檢驗馬英九首頁南嘉生專欄

堅定支持本土政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

 支持本土政黨、政權向來是我的主張,不過,現在我更加堅定,確認要支持這樣的政黨。

 有朋友告訴我,中國黨某立委對本地區很支持,所以,我們要將所有的票都給他,這樣讓他當選,對我們比較好。其實,這樣的政見也普遍出現在民進黨立委的政見中。我拒絕他的建議。

 仔細檢驗我們社區發展與其他社區發展的差異,並沒有明顯不同。也就是說,那些「若支持誰,建設就會怎樣」的承諾,僅是一種選舉花招。他們很可能將將某一筆即將花用的建設經費掛在某一個人的名字,提前提出或歸功於某一個人罷了。

 其次,地區發展必須是均衡、相差無幾的,所以,某兩個地區若是經濟發展差不多,他們的公共建設也會差不多,不會差距很大。各位檢視我們生活周遭的環境,他們的各項建設,是不是呈現這樣的現象呢?

 既然建設經費是一種花招,那麼,立委選舉要怎樣選呢?我覺得應該從國家認同、發展的角度去看,不應該被綁在各種地方服務上。

 我從不否認中國黨有很多表現傑出的立委,特別是那一些選民服務上,更是如此,但這些重要嗎?我們每一年繳很多稅金給政府,難道就只期待有立委朋友就夠了嗎?為何那些人的發展沒有比較好呢?那些強調與某立委有特殊關係的地方民代或朋友,難道他們有將那樣的利益讓各位分享嗎?其實,那種期待也是建立在許多假象中。

 在立委的選區中,有沒有和立委有關係並不是決定自己發展最重要的因素,自己的發展所需要仰賴的,應該是自己的努力。經濟問題依舊必須用經濟的方法處理,不是藉由政治力。更進一步,立委的功能主要並不在這裡,而是在全國性的事物上。

 選立委最大的功能在處理全國性事務。從台灣各級政治單位的劃分,許多地方性事務,不僅有地方級的民意代表可以代言、服務,也有地方級行政首長在處理,那些事務根本不是立委要做事的重點。他們要處理事情的重點應該是全國性的事務,也就像台灣的國家發展方向、國家體制、法令等。

 我們從立委參與全國性法令、事務的審議過程去檢討立委表現時,我必須不客氣的說:泛藍軍立委是不及格的。從兩個角度去看,屬於全國性建設事務的討論,多建立在黨派利益的角度在思考。例如以往謝長廷當行政院長時,他提出八年八百億的建設經費,不是被泛藍軍以綁樁理由擋掉嗎?然後當選舉完時,他們不又讓該筆經費通過,甚至加碼?請問,將治水經費認定會綁樁,不就是從選舉的角度去考量?而一個政黨的全體立委都依這樣的想法在議決事務時,不是將黨派利益放置在全民利益之上嗎?其他像法官法監察委員、大法官人選等,不都在黨派利益思考下將他擋下來嗎?

 其次,他們對兩岸關係的處置,多偏向中國。台灣到底要怎樣對待中國?在兩蔣時代,他們採行決裂的行為。蔣介石的反攻大陸是決戰政策,蔣經國的「三不政策」是最佳的註解。李登輝前總統時,就以「戒急用忍」的方式處理,依舊承續兩蔣時代的政策作局部調整。陳水扁總統的處事風格已經有往中國過份偏向的嫌疑,但泛藍軍高層卻比陳水扁的政策更向中國移動,甚至有走向投降的嫌疑。

 泛藍軍這樣的作法到底對不對?今天台灣很多失業問題不就是因為台灣的產業大舉登陸,資金過份流向中國所致,導致許多企業在國內關廠,到中國設廠;許多企業的訂單由台灣轉向中國,讓台灣的勞工找不到工作嗎?而這樣的行為又讓台灣國內市場的消費不振,導致內銷市場發展遲緩,這難道不是和中國過份接近的結果嗎?結果,泛藍軍的立委全部顧及他們選民的利益,按照他們上層的指示,全力迎向中國,為連戰的「聯共」、馬英九的「終極統一」保駕護航!這樣的立委可以支持嗎?

 我當然知道泛綠軍的立委當中,也有很多人表現並不佳,然而,他們在大方向上多沒有犯嚴重錯誤。不僅在全國性政策時,會依台灣整體利益在考量,台、中政策也是以台灣的利益優先做考量,主張扶持「根留台灣」的產業。

 泛藍軍當然也會有很多人提出根據本土利益的講法,但這一些人在重要的政治議案時,到底是堅持自己理想呢?還是依照他們政黨指示投票呢?從歷年來的重大議案表決資料就可以知道:他們都跟著政黨的指示走。

 只要國民黨的中國特色不變,他們的立委就必然圖利中國的路線。

 你們要和中國統一嗎?
 我們不要,所以,我們支持本土政黨提名的立法委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