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論「邱毅指控謝長廷是調查局爪扒子」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關於邱毅指控謝長廷是調查局爪扒子一事,我認為是笑話。

 對這一件事情起鬨的人,若他是綠軍,我認為他的獨立思考能力需要再檢驗;若是綠軍頭人,我懷疑是以藍軍的砲彈拿來引動綠軍內鬥,其不智或私欲昭然若揭。若他是藍軍,掀開這樣的事情會引證他支持或所屬的政黨曾經亂搞,也間接看出他們是多麼笨。

 本文的重點是在:為何藍軍要介入這樣的問題中。

 邱毅掀起謝長廷是調查局的爪扒子,以義正辭嚴的方式批判謝長廷。問題是:目前政府在藍軍手中,以邱毅和上層的關係,他只要向調查局打個招呼,甚至動用黨政關係去施壓,就可以得到答案,需要這樣玩嗎?

 以藍軍的能力,對陳水扁政府透過情報局放在敵人中國的爪扒子都可以強迫他們曝光,像謝長廷是過去的、在國內的爪扒子,應該更有能力、條件讓他曝光。同時,謝長廷也是泛綠軍的要角,修理掉這一個人,對邱毅、國民黨、泛藍軍,乃至整個中國都有利,他及他所屬的國民黨、泛藍軍、中國怎麼不做呢?

 另一個角度,在戒嚴時代當國民黨的爪扒子是對國民黨好,也屬於國民黨的同路人。邱毅現在這樣做,等於將自己所屬政黨以往所做那些狗皮倒灶的事情拿出來,爛給別人看,這難道不是笑話、自擺醜態嗎?

 自陳水扁總統掌權中後期,台灣的檢察系統不是非常強調他們獨立性及不畏強樑嗎?現在邱毅掀起的事件,指出這一個政府的行政、司法單位做出強烈違反法律的行為,這比貪污的事情更嚴重,為何我們沒有看到檢察系統出面要調查這個事情,查清楚到底在戒嚴時代,國民黨的調查局到底做了哪些違法亂紀的行為?

 至於施明德、張俊宏的說法,聽聽就好。

 施明德早就藍化,這種人講的政治語言哪裡可以信呢?我們不是以人廢言,而是一個說話已經沒有公信力的人,若要信他所說的,就要先去證明他講的是事實。

 請問,他現在講話,值得我們用力去查證嗎?我想,他應該先想辦法證明他講話有公信力吧?

 張俊宏的商業品德讓人難以認同。而他近幾年所展現出來的政治品德也並沒有高到他講的話有值得相信的條件,更何況邀請他出面指控的節目又是謝長廷政治敵對面的電視台,更難讓人相信他講的話是不是有事先設計過。這種人在這樣的場合講這些話,不是要經過相當嚴謹的狀況下檢驗才可以相信的嗎?

 在台灣目前這種話可以隨便講,飯不可以隨便吃(因為不小心會吃到中國有毒食品)的時代,對這種公信力有問題的不恰當的人,在不恰當的地方講出不恰當的話,我看還是不要浪費心力去查證比較理性。

 邱毅指控謝長廷的事件,很明顯是藍軍有意介入綠軍五都選舉的內部衝突,看不清楚這樣的狀況而加以認同,實在有需要檢討自己的政治判斷力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