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不當「吉普賽」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前幾天,我和兩位大學的同事在一起聊天,突然一位深藍軍的朋友問了一句:「五都選舉,你投票給郝市長嗎?」

 我不及回神,卻諾諾的回答:「我投給光頭的蘇貞昌。」

 他楞了一下,然後身子靠向另一位同事,笑著說:「ㄡ,和我們不一樣,我們支持漂漂亮亮的郝市長。你是綠軍,支持一高二低,滿口髒話的民進黨。」

 那位剛才不發言的同事,馬上回應:「對不起,我也是支持蘇貞昌。」

 之前講話的藍軍同事嚇了一跳,回一回神,笑著說:「很屌ㄡ,原來你們兩個都是土台客!」

 挺我的同事說:「土台客,下的好。我們都是很愛土地的台灣人,但我們不當這一塊土地的客人,而是這一塊土地的主人。」

 藍軍同事不滿被這樣反駁,回擊的講,「那跟我們不一樣。我們家的兄弟姊妹都有美國國籍,在美國有資產,在中國有投資,不像你們準備老死在台灣這一個島上。」

 另一位同事回應說:「你們從上一代、這一代到下一代,難道都要當一國跳過一國的吉普賽人嗎?」

 他笑著說:「吉普賽人很好啊!遊歷全世界,真棒!」

 挺我的同事說:「好啊!吉普賽人啊吉普賽!」

 事後,我認為那位挺我的同事或許是客氣、幫我回應那個氣焰囂張的同事。我跟挺我的同事說:「你們家從小不就是準備要移民美國,所有兄弟姊妹都在國外,在那裡也有資產,為何他說你要老死台灣,你不反駁呢?我以往都認為你是藍軍的?」

 他笑著說:「要移民,我家條件比他好多了,但包括我在內的幾位兄弟姊妹,已經厭倦這種隨時移動的生活,人一生難道都為著離開這一站到下一站在奮鬥,到一站後又準備到另一個下一站在奮鬥嗎?『離開』不應該是我們家的宿命,我們要安心的住在這裡,台灣,它是我們兄弟姊妹成長、歡樂的地方。」

 我跟他說:「要在這一邊住,也可以支持郝龍斌啊!地方選舉不談國家認同。」

 他笑著說:「我們兄弟姊妹和郝龍斌不一樣,他是吉普賽人,我們是猶太人。從美國回到台灣這一塊上帝應允的迦南地,我們要為獨立建國奮鬥!」

 然後他用很生硬的台語說:「郝龍斌就是『郝龍斌(用台語發聲)』,我們不信他。」然後指著剛離去的朋友,「他罵我們很屌,因為我們有卵葩,敢和阿共仔對抗,他不屌,因為他是吉普賽(一陀屎),屌是不會和吉普賽同類的。」

 放棄版權,歡迎轉貼,希望對綠軍有助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