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連戰、馬英九搶簽「兩岸和平協議」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馬英九確定會簽「兩岸和平協議」,這是國民黨上層的共識,只是為著誰去簽在角力而已。

 馬英九在喊出要訂定「兩岸和平協定」之後,讓他的民意支持度急速下降,這也逼得他要快速滅火,以減少民意失分。想不到連戰在這次APEC會議,趁和胡錦濤見面時,大談「兩岸和平協議」,還強調他在2005年訪問中國之時的五點協議,就已經提到這一點。

 連戰這種不顧馬英九選情的作法,真的是在告訴馬英九:「阿九,我還是老大」。

 為何這個議題對連戰很重要呢?因為他涉及賣台的利益將歸屬給誰的問題。連戰很清楚,他的利益不等於國民黨的利益,當然也不等於泛藍軍的利益。連戰的利益就是連戰的利益。

 至於馬英九也是這樣在想,當金小刀在美國喊出要和中國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引發軒然大波,以致在台灣的馬英九政府趕快滅火。可見馬英九也知道從他能否選上的角度來看,兩岸和平協議是毒藥。面對毒藥還要飲鴆止渴,在競選活動中提出這樣的政策,恰恰顯示這種政策對他有相當壓力,壓迫他必須這麼做。到底是誰的壓力呢?

 我認為是國民黨內部各勢力在爭取出賣台灣的利益,誰先提出兩岸和平協議,就可能得到中國的青睞,從而成為中國在台灣的代理人。

 金小刀在美國提出來,已經將馬英九要出賣台灣的玄機點破,如此讓馬英九慌張,這就是為何馬英九要滅火。但金小刀的打草驚蛇,使連戰起了戒心,此後一段時間就是國民黨內部各種勢力在對抗,爭取首先表態的機會。

 馬英九會在之前提出和平協議,本來就是又要掠奪先機,只是他受到選票壓力,只好又退縮回去。但連戰沒有選戰壓力,他要透過國際場合展現他的看法。

 現在連戰與馬英九先後提出這樣的政策,間接透露兩岸和平協議乃是國民黨和共產黨已經確定要走的路。馬英九宣稱在多少嚴格條件下,他才會和中國談判、簽訂兩岸和平協議,乃是馬英九在爭取自己連任,所設定出來的騙局。連戰在APEC的發言,直接戳破馬英九的謊話。

 我們在危機中。連戰、馬英九會如此爭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他打著甚麼算盤呢?只要看他們小孩都有外國國籍就知道了。

 台灣是否被中國管,對他們來說都不重要,因為他們小孩已經擁有不被中國管的權力了,但你我呢?我們的小孩有外國國籍嗎?為了讓我們的小孩,和連戰、馬英九的小孩一樣,有不被中國管的權力,我們要反對馬英九,支持蔡英文。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