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馬英九──黑金選舉體制下的總統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根據《壹週刊》有時、地、人的翔實報導,指出馬英九在嘉義會見全台知名的賭盤老大,並有類似合作或默契的對話。

 這件事讓民進黨強力批判。我其實不覺得奇怪,這是理之當然。會讓我奇怪的,反而是有人竟然不知道馬英九有這樣的本質。

 馬英九在與王金平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時,強力批判立法院長王金平是黑金。這其實是值得深入解讀的話。

 很多人都知道中國國民黨是黑金體制,這個體制的上層竟然與黑金無關?這不是很奇怪嗎?當上這個體制領袖的馬英九,竟然在沒有重大改革之時,主導這個政黨發展及取得政權,難道這樣政黨的黑金特性有改變嗎?

 中國國民黨選舉買票是國民常識,買票不是有錢就好,還要有人將錢發下去,選兩次台北市長、一次總統大選的馬英九,難道不需要運用體制將錢發下去?這不就是黑金體制運作下的政壇當選人嗎?

 馬英九密會黑道或夾在黑白兩道間的人物,乃是很正常的狀態,不然黑金體制要怎樣運作?他會和賭盤老大以如此隱密的方式會面,也應該是馬英九會見許多黑道的人物之一,不應該是唯一。

 會見賭盤老大僅能說明這可能是馬英九競選手段之一,卻不能說唯一。我們也可推論,若馬英九選情持續告急,他不擇手段的選舉策略與密會的人物將會越來越勁爆。

 馬英九清廉嗎?在黑金體制的上層,可能出現不黑金的人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