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你祭祖,我放棄你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我們尊重謝長廷祭祖的信仰,誠如他所說「要有點人性」。但我們也有我們的人性,我們對自己安全的關心,遠甚於謝長廷的祭祖,而關心安全屬於基本人權,也是最基本的人性。

 為了我們自己的人權與人性,我們決定放棄謝長廷。

 1980年代,已故國民黨重量級人物廖仲凱的兒子廖承志,寫了一封信給蔣經國,也是你兄我弟的。遙想當年廖仲凱與蔣介石在中國廣州,紅色左派信仰者的廖仲凱與紅色將軍蔣介石,應該也有點交情,廖承志與蔣經國或許也曾經有親密交往,但蔣經國有因此來個人性論嗎?沒有。

 就是蔣介石的遺孀講宋美齡來個「承志賢姪」,將廖承志的信打發掉。蔣經國與舊識廖承志難道沒有感情嗎?他們為何不「人性」?在海峽對峙的1970年代之前,蔣宋美齡的親姊姊宋慶齡還活著,難道他們不可以「人性」?這樣的人性也適用1949年之後,從中國來臺灣的所有中國人。

 活人不講人性,死人才講人性?接近你的人不人性,卻要找千百年前的祖先人性。這難道不荒謬嗎?

 我支持謝長廷,支持到他可以用他的人性,出賣我的利益,我笨蛋嗎?


民進黨靠人民,人民靠誰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315977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