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嘉生專欄

不要氣死中國青年人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朋友拿商業週刊這一篇文章,「中國給錢、給房 砸2千億收買台灣年輕人」(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713/734678.htm#ixzz4EmJvE4fs)給我看。並憂心忡忡的說台灣的人才會走光了。

 我看了看以後,笑著跟他說,這是短期有效,長期無效的政策。最後的結果是:一堆泡影。還會打慘中國。

 他說:為什麼呢?

 商業週刊向來講得很漂亮,但實際不是這樣。這一次會例外嗎?請找證據給我看。

 一百萬創業?若真的有效果,台灣政府也拿得出來,為何不拿呢?

 台商跨海西征數十年,能夠賺錢回歸故里的,比例有多少?有經驗的都那麼低,沒經驗的會高嗎?

 拿錢過去的人,資本都遠超過百萬、千萬,這尚且失敗。現在僅有百萬,竟會成功?

 給你百萬元玩?若這個投資機會有希望,在台灣就籌得到錢。若沒有希望,去中國就會成功?

 他給你百萬,虧錢的話怎麼辦?按往例,自己拿錢去投資的,在虧錢、甚至賺錢,很多都是要拿錢去中國贖人才能放人。現在他免費給你百萬,讓你來去自如?

 中國敢這樣優待台灣青年?我們只要將中國優待台灣青年這個訊息傳遞給中國,你就看中國青年怎麼反共產黨!

 這個消息只能說是身為中國人的悲哀!其他的,不具有多大的深刻意義。

 

2016.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