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宋楚瑜「100%翻盤」背後的算盤

http://www.southnews.com.tw

 
 針對總統大選全面驗票議題,國、親兩黨主席連戰和宋楚瑜,以及國親律師團、國民黨各黨部主委與親民黨各地服務處長,4月22日下午在國民黨「國家發展研究院」進行協商。宋楚瑜在會後指出:「若國親陣營也能掌有政府部門所擁有的公權力,整個驗票翻盤的機率是100%!」,至於宋馬心結的問題,宋楚瑜則是避而不談(註)

 對於宋楚瑜這個「驗票翻盤的機率是100%」的說法,不由得讓人產生質疑的是:他為什麼敢把話說的那麼滿?那麼有自信?也因此,有人不免要猜測,是不是國、親兩黨在司法機關內部又有什麼樣的「內應」存在,所以才如此的信心滿滿?

 唯依我個人的淺見認為,這樣的可能性應該是不大,一方面,這個案子目前是廣受各界矚目,國際上有許多媒體不時的會報導這個案件的最新發展情況;另一方面,這一次的驗票除了司法工作人員外,訴訟兩造當事人也在民間徵求參與驗票的律師當義工,國、親想要從中做手腳的機會是微乎其微的;再者,年底立委選舉將屆,此時國、親兩黨如果膽敢做手腳的話,那麼除了會毀掉連、宋兩人的政治前途外,也會讓國、親兩黨在年底立委選舉中跟著一起陪葬,造成了偷雞不成蝕把米的嚴重後果!

 那麼,宋楚瑜究竟為什麼敢把話說的這麼滿呢?難道他不怕現在把話說得這麼滿,最後萬一驗票的結果卻不是那麼一回事時,會讓他更下不了台嗎?

 依我個人的看法認為,宋楚瑜當然不會那麼笨的去自取其辱讓自己成為一隻「膨風水雞」,但是一向工於心計的他,敢這麼說當然不會只是單純的說大話自我安慰而已,而別有所圖!

 宋楚瑜究竟是在打什麼樣的如意算盤呢?

 如果從之前親民黨對於發動激進群眾抗爭一直如此熱衷,而國民黨卻擔心受到傷害的情況來看,那麼,很顯然的,發動激進的群眾抗爭必然是對親民黨相當有利的事情,而對國民黨卻是不利的。也因此,當國、親兩黨的「410集會」演變成群眾與警方的暴力衝突事件後,親民黨自然要把矛頭指向下令台北市警方進行驅離的台北市長馬英九!

 嗣後,當一些黑道幫派份子參與多起國、親的群眾暴動的事證隨著檢方的偵辦而逐漸廣為人知之後,這樣的發展無疑會讓往後親民黨想要再聯合國民黨進行激進群眾抗爭造成不利的影響,而難以再號召如前幾次的抗爭那麼多民眾自發性的參與!

 那麼,對於宋楚瑜與親民黨來說,最好的方式就是現在就是製造一個「驗票翻盤的機率是100%」的幻境給他們的支持者,一旦驗票的結果並非如此(這可能性相當的高!)他們的支持者期待再一次破滅,那麼失望與焦譟的情緒必然大幅升高,宋楚瑜想再發動一次更大規模的群眾抗爭運動也就易如反掌了!

 如此一來,不但國、親兩黨在之前一再放話說要在「520總統就職典禮」中進行抗爭的計劃可以水到渠成的實現(註),甚至於還可以繼續把他們支持者的狂熱情緒延續到年底立委選舉之時。

 而這,或許才是宋楚瑜在這個「100%翻盤說」背後所打的如意算盤!

(http://southnews.com.tw) ( 2004.04.23 )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