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反軍購與反台降中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親、中兩黨真的會被中國害死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軍購預算條例》11月9日在立院闖關失敗後,國防部在10日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以前所未見的強烈語氣痛批反軍購的立委與在野黨。聲明甚至指出,國防部誠摯希望未來的立院能夠有理性的委員能夠真心為人民,並從長遠社會福祉安全思考,真正支持國防政策。

 在立委改選只剩下一個月的時刻,這番話的政治意涵顯得格外敏感,某些台灣媒體甚至於認為這是軍方「表態要介入選舉」,加以過度的解讀(註1)。

 就在此時,忽然傳出陳水扁總統九月二十七日前往澎湖視察時,中國空軍派出軍機接近台海中線,一度鎖定總統專機,而呂秀蓮副總統搭乘的行政專機也曾經因為中國軍機接近海峽中線而延誤行程,對此,國防部則在11日中午表示:「共軍動態國軍都能有效掌握,相關報導不是事實。」(註2)。

 此外,根據法國「法新社」消息,一艘疑似中國核子潛艦進入日本領海,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發言指「令人感到遺憾」,日本並提高警戒。而台灣國防主管官員指出:「國軍透過情報交換等方式,全程掌握這項訊息,持續嚴密監控這艘潛艦的後續動向。」(註3

 姑且不論有關中國戰機鎖定台灣正、副總統座機的傳聞是否真有其事,而入侵日本領海的潛艇是否果真是中國所派出的,這兩起事件對於利用國會席次佔多數的優勢,以程序問題胡亂杯葛《軍購預算條例》以及6108億元軍購特別預算的親、中兩黨而言,事實上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嚴重的傷害到他們在年底立委的選情!

 一方面,這兩起事件顯示出中國對於台灣的軍事威脅的確是已經到了迫在眉睫的情況,在連正、副總統的安全都隨時可能遭受到中國攻擊的情況下,對於2300萬的台灣人民而言,會更加相信增強台灣的軍備確實有其必要;另一方面,本次疑似中國潛艇入侵日本領海被日本所派出的P-3C反潛機所偵獲而迫其不得不浮出水面亮出旗幟,則證實了台灣6108億元軍購案所要採購的P3C反潛機的確性能優越,等於是以事實來反駁先前親、中兩黨立委反對採購P3C不適合用於防衛台灣週邊海域的指控(註4)。

 在中國的軍事威脅已經迫在眉睫,而台灣軍方所要採購的武器又被確定是適用於自身的週邊海域情況下,親、中兩黨如此無理的杯葛,如果要不被他人指控是在台灣充當中國的第五縱隊,要開門揖盜的話,事實上都不可能!

 對於中國這個一黨專政的國家而言,由於以黨領軍的結果,使得中國軍隊的政治掛帥遠遠凌駕於專業考量,通常在一般國家的空軍多半不會胡亂用雷達鎖定他國的飛機,因為這麼做不但容易引發事端,更容易洩露自己的雷達參數給對方,在真正的作戰上對自己是非常不利的,結果中國為了宣示他們反臺獨的決心,竟然以鎖定總統專機的方式來展現,這種白痴兼低能的作為只有中國那種以黨領軍、政治掛帥的國家才會做!

 這只要從中國在1996年台灣首次的總統選舉期間,為了干預台灣的選舉而對台灣進行在戰爭邊緣的恐嚇性飛彈演習,結果反而造成李登輝以54%高得票率當選台灣首任民選總統,以及在2000年台灣第二次人民直選總統時,中國總理朱鎔基在中國將領們的簇擁下,面目猙獰的恐嚇台灣人「選擇台獨就是選擇戰爭」,卻反而造成了台灣首次的政黨輪替,中國只能無所作為的表示要對他們同樣不喜歡的陳水扁總統「聽其言,觀其行」,就可以知道中國政治掛帥下的各種軍事動作只會造成他們所不樂見的結果!

 這兩起事件到目前都還無法判斷中國真的目的究竟何在,不過,以中國過去任何軍事動作都有其政治目的的情況來看,要說不是出於中國政治掛帥的考量,其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從過去的經驗來看,打著反軍購大旗的親、中兩黨確實會被中國這樣的作為給害死!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11.11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