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宋楚瑜別耍嘴皮,該上工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自「扁、宋會」後,陳水扁總統以及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兩人雖然都承受了來自自身陣營支持者一定程度的反彈壓力,不過若比較上來看,陳總統所受到的壓力顯然是較大且廣的,反倒是宋楚瑜這些日子以來意氣風發的四處邀功,彷彿台灣的政局與台海局勢的穩定都是他的功勞似的。

 姑且不論「扁、宋會」所達成的十點共識內容,若是以目前台海的局勢來看,中國並沒有因為「扁、宋會」而放棄或延緩其制訂「反分裂國家法」,甚至於,據港媒報導這部法律還將授權中國中央軍委會及國務院「先斬後奏」權力(),可以說,台灣所面臨的外來威脅還是沒有解除!

 面對這樣的威脅,美國對於台灣的支持行動也變的越來越具體,除了美國總統布希和國會兩黨領袖於3月1日口徑一致的表示,反對歐盟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令,如果歐盟執意解禁,國會可能懲罰解禁的國家,美國和歐洲之間的許多軍事合作計畫將會喊停。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歐洲事務小組委員會主席艾倫則特別舉出新一代「聯合打擊戰鬥機」(JSF)計畫為例,表示合作計畫將倒退,誓言絕不讓中國有機會取得其先進技術。艾倫說:「這不僅牽涉中國競爭力問題,而是中國在增強軍備,企圖威嚇台灣。」(

 此外,白宮發言人麥克雷蘭在1月28日表示,美國對解決兩岸問題的立場依然不變,持續鼓勵兩岸「兩個國家」對話,仍是解決兩岸部分問題的最好方式()。更是讓人認為,美國似乎有意藉此向中國傳達一個訊息,亦即:「如果中國仍執意透過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的方式來逼迫台灣的話,那麼美國將很有可能正式承認台灣!」

 陳總統在3月1日晚間透過視訊會議與歐洲議會議員及新聞媒體進行對話時,也對於中國即將制定「反分裂國家法」提出嚴厲的批評,並鄭重呼籲歐洲議會國家,正視中國欲以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片面改變台海和平現狀的企圖,同時支持海峽兩岸進行和平、和解與善意的互動。並表示歐盟若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可能會對中國發出一些錯誤的訊息,而且影響中國進一步民主化的進程()。據悉,這些訴求已經得到許多歐洲議會議員的具體回應。

 同時,民進黨和台聯兩黨也在3月6日,分別於台北和高雄舉辦反併吞活動,向中國表達台灣人民反對中國霸權的意志(),可以說,不論是陳水扁總統個人亦或是民進黨,目前都已經以具體行動在落實「扁、宋會」十點共識的第一點:「依照中華民國憲法所揭櫫的國家定位,即為兩岸目前在事實和法理上的現況,此一中華民國主權現況,必須受到兩岸和國際的承認和尊重。」以及第六點:「任何台海現況的改變,必須獲得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同意,並在兩岸善意的基礎上,不排除兩岸之間未來發展任何關係模式的可能。」

 反觀到處邀功的宋楚瑜這幾天又做了些什麼呢?除了耍嘴皮子之外,還是耍嘴皮子(),根本看不到宋楚瑜或親民黨面對中國即將制定的「反分裂國家法」有任何的具體回應與作為!這不禁要讓人懷疑,宋楚瑜以及親民黨開口閉口的說要「捍衛中華民國」以及「維護台海和平」是不是也是只說不做?「扁、宋會」的十點共識對彼等而言,是不是也只是擺著好看、純參考而已?

 是故,如果宋楚瑜與親民黨不想讓人認為自己只是「動口不動手」的話,那麼,不妨在3月6日也號召支持者一同站出來與向中國的霸權嗆聲,讓台灣人民知道宋楚瑜以及親民黨是玩真的,而不是只想藉著「扁、宋會」沽名釣譽而已。

 宋楚瑜,請停止繼續四處耍嘴皮子吧,該上工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3.02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