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戳破連戰在北京所說的謊言

http://www.southnews.com.tw

 目前正在中國展開「和平之旅」的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在北京大學發表演說時指出:「大陸的政治改革腳步其實還有很大發展空間。」「大陸政治改革的腳步,代表差異和差距縮小,是正確歷史方向,值得鼓勵。」,此外,他並強調:「台灣要走對路才有出路....不能讓台獨和制憲時間表打破台灣幸福的基礎」()。

 連戰說:「大陸的政治改革腳步其實還有很大發展空間。」這句話事實上只是如同他在之前引述孫文的話說:「要與『中華民國諸君』共同救國家!」當中提到「中華民國」四個字一樣,只是用來敷衍台灣內部對於他的質疑壓力而已();在這兩句話後面所說的:「台灣要走對路才有出路....不能讓台獨和制憲時間表打破台灣幸福的基礎」,這才是中國共產黨所想要聽的!

 然而,連戰說「台獨和制憲時間表」是「打破台灣幸福的基礎」其實不但禁不起事實的考驗,而且根本就是謊言一句!

 因為事實上台灣本來就是個獨立的國家,正因為台灣目前是獨立的,所以台灣才得以免於共產極權的魔爪,在冷戰期間美國的核子保護傘下發展經濟,進而進行政治民主化,讓台灣2300萬人享受到廣泛的自由、平等、富裕的生活。

 更不要說正因為台灣是獨立的國家,連戰身為中國國民黨這個在1949年被中國共產黨以武力掃地出門,2000年又在台灣被台灣人民以選票請下台的失敗政黨的黨主席,因為中國想要對台灣進行統戰而有可利用之價值,從而讓中國給予其高規格的待遇,讓他這個在台灣根本已經沒有人望的政治失敗者還能夠在中國受到那麼高的人氣。

 不過,也正由於拜中國國民黨之賜,現在還在「中華民國體制」下,造成台灣在國際上各主要國家因為採行「一個中國政策」,而無法成為一個正常國家,所以才無法讓台灣得到國際的普遍承認。

 因為美、日等主要國家如果承認台灣是一個叫「中華民國」的國家的話,那就會牴觸到他們對中國所承諾並繼續遵行的「一個中國政策」,造成了「兩個中國」的情況;但是,這些主要國家並沒有對中國承諾反對「一台一中」,因為住民自決權本來就是國際所承認的權利,這些國家不會蠢到去反對台灣成為一個百分之百的獨立正常國家,最多只能夠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而已。

 是故,從常識上來看,正由於連戰在2004年總統大選時仍然公然說謊的主張:「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正由於中國國民黨與親民黨、新黨這些統派政黨繼續在堅持「中華民國體制」,才會使得台灣在國際上遭受到那麼多的不平等待遇以及中國的蠻橫打壓!

 因此,從反面來逆向思考的話,「打破台灣幸福的基礎」的其實正是「中華民國體制」,若要確保台灣幸福的基礎,那麼便該打破這個「中華民國體制」,而其具體的策略,對於已經民主化的台灣來說,當然是採取「制憲」以及「正名」來作為彰顯台灣是個獨立國家的手段了!

 那麼,台灣在打破成「中華民國體制」為一個正常獨立國家後,能獲得什麼樣的好處呢?依吾人之見,最直接的好處有兩點:一是台灣此後可以光明正大的和其他國家建立軍事同盟關係,要在國際上採購軍火也不會像這樣困難,可以花更少的錢獲得更大的安全!二是在經濟上,台灣和其他國家可以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以及貿易保護協定,讓台灣的企業可以把生意作的更大、更有保障!

 雖然說目前台灣與美、日、新加坡等國並沒有正式的邦交,但卻一直有實質的軍事同盟關係存在。問題是:這樣的關係無法公開的以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一般,加以組織化與制度化!因為透過組織化與制度化的安排,其不但可以藉由「人多勢眾」的方式讓俄、中這兩個東亞各國的共同假想敵不敢起非份之想,從而降低了發生戰爭的風險;同時更可藉由共同定期舉行軍事演習,以強化各同盟國間的作戰能力與作戰協調性,並提升各同盟國軍隊間的實力與默契。最後,經由組織化與制度化的軍事同盟,也可以促成各同盟國之間共同進行武器開發,以分攤成本和風險。

 同樣的,雖然國際間對於自由貿易協定與投資貿易保護協定的簽署,也可以避開政治上的障礙來進行。比方說台灣與越南沒有正式邦交,但是台灣與越南卻在1993年左右就已經簽署了投資貿易保護協定(),美、日兩國對於和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也很感興趣,而彼此的雙邊談判也一直在進行當中,只不過台灣若能成為一個正常國家的話,那麼必然能與更多的國家進行自由貿易協定與貿易保護協定的簽署。

 雖然說,中國在這一次曾經放出風聲說要與台灣簽訂所謂的CEPA(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但此舉無異於將台灣矮化為如同香港與澳門一般成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因此,陳水扁總統除了立即表示無法接受外,並強調,台灣與中國在WTO架構下,應簽訂的是FTA(自由貿易協定)而非CEPA,而且只要中國「不反對所有國家與台灣簽FTA,我們就已經謝天謝地了,不要再玩所謂簽CEPA的事情。」(

 故縱上所論,可以證明:制憲和台獨不但不會如連戰所說的會「打破台灣幸福的基礎」,反而才是真正確保「台灣幸福的基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4.29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