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修理站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丁守中顯然沒有得到教訓!

http://www.southnews.com.tw

 在陳水扁總統元旦文告後,親民黨高喊不排除罷免總統,但真正「搶頭香」付諸行動的卻是中國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只是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沒答應,認為應該要「審慎評估」,同黨立委則挑明說那就是:「不贊成」,而丁守中自己也承認難度高,但還是採取這樣的大動作,引發了外界質疑,其是想藉著搶「反扁」開春頭香,為台北市長選舉舖路,惟遭到丁守中的否認。

 然而,丁守中越是否認他這一次發動罷免總統的目的是為了參選台北市長,就越只會讓人更加深信他這麼做的真正目的,的確就是為了要參選台北市長!除此之外,就再也沒有其他的更為合理的解釋了。

 首先,丁守中提出罷免總統已經不是第一次的事情了,早在2000年行政院宣佈「『核四』緩建」時,丁守中就曾經與同黨立委潘維剛發起罷免總統。若以彼時的時空背景來看,當時中、親兩黨普遍認為陳總統是所謂的「少數總統」,若不是連、宋相爭的話政權絕對不會從自己的手中溜走。

 加上當時的行政院長張俊雄是在「扁、連會」結束後沒多久宣佈這一個消息,等於是當面摑了當時的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一個耳光,因此,罷免總統案在連戰與整個中國國民黨對陳總統舊恨加新仇的情緒之下,同仇敵愾的一致對外,尚且礙於憲政法理與民意的強大壓力而草草收場;如今,丁守中要在沒有現任黨主席馬英九以及整個中國國民黨的支持下發動罷免總統,更顯然是毫無成功的可能。

 其次,丁守中這一次「點出十大罪狀」,並說他是:「看政府弊案連連,清廉度也備受質疑。」才再度提出總統罷免案,這種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姑且不提缺乏明確的證據,並不足以構成罷免總統的理由;若從時間點來看,如果他所點出的「十大罪狀」是在「陳哲男事件」發生時就提出來,或許還勉強能夠成為他攻擊陳總統的藉口,或許還可以在政壇上掀起一番波瀾。

 如今,包括陳哲男等人都已經被檢察官提起公訴進入司法程序了,而陳總統本人也在元旦文告中表示:「所有的行政團隊,包括阿扁個人在內,也都必須深切反省、徹底檢討、有所精進。」並公開向全民道歉了,丁守中現在才又猛炒冷飯的拿這個作為罷免總統的理由,不但是「火車過後才槓鐘」十足的馬後炮,更顯然是因為他找不到適當的藉口,只好胡亂抓一個湊數!

 從而,丁守中再一次發起罷免總統的作為,若不是他吃飽撐著閒發慌才搞這個來解悶的話,那必然他是另有政治上的目的才會明知不可為而為知,否則絕不會在得不到馬英九的支持下上演這一齣這個毫無意義的「反扁」鬧劇;而眼下,離2007年的立委選舉的時間點尚遠,真正能夠讓丁守中心動的目標,也只有近在眼前的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了。丁守中本人曾經表態有意角逐2006年台北市長,但統派媒體卻普遍看好「馬英九嫡系人馬出線」,丁守中焉能不著急,而再次打出他已經在五年前玩過一次的「罷免總統牌」出來?

 只不過,丁守中顯然沒有從五年前他發起罷免總統後,緊接著就在2001年的立委選舉中被選民所唾棄的教訓;丁守中是中國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他的立委一職可以說全是前任黨主席連戰投以「關愛的眼神」所賜,如果丁守中想要藉由搶「反扁」開春頭香,以爭取2006年台北市長寶座強出頭的話,那麼,這一次教訓他的或許已經不再是台北市選民,而是現任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2006.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