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新潮流與阿扁總統的糾纏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有人說阿扁最怕被統派罵獨裁,他被親中兩黨罵獨裁時就會立即軟下去,其實,這話說錯了,他怕的應該是只有「新潮流系」與美國這兩股勢力的壓力!

 阿扁會搞到今天這種地步,除了美國總是押著他要和中國和談,並不時來個「一個中國政策」外,「新潮流系」每在關鍵時刻就出來扯後腿要脅阿扁必須釋出更多權力給他們更是最主要的原因!

 目前民進黨的主要問題,可以說全都是由於「新潮流系」自私自利的只顧自己的利益所造成的,阿扁與民進黨內的「四大天王」或許也都有可以批判之處,但並不是造成民進黨支持度大幅滑落的主因。

 就以2004年的總統選舉與立委選舉來看,前者得到了台灣選民超過半數的支持,也是民進黨創黨以來最好的成績,相反的,後者卻選的不甚理想,而幕後的操盤手就是「新潮流系」,但選後「新潮流系」卻把所有的責任都推到阿扁身上,可以說是可惡到了極點!

 同樣的,2005年的「三合一選舉」則是民進黨大敗,主要的操盤手也是「新潮流系」,特別是由李文忠所操盤的台北縣更是一個慘字也不足以形容,結果,「新潮流系」一句道歉的話也沒有說,還是把矛頭對準了已經辭去黨主席的阿扁以及遭到冤枉的謝長廷,他們的理由是:若不是阿扁所任用的陳哲男以及謝長廷所任用的周禮良,那麼,「高捷案」就不會發生進而成為拖垮民進黨選情的主因。

 然而,早在選舉之前,「新潮流系」就已經開始有計畫的對許多中央高官在進行鬥爭,想要藉此來逼迫阿扁以及民進黨中央釋出更多的權力之意圖已經是相當明顯,比方說,「新潮流系」立委就集中火力猛轟當時的中鋼董事長林文淵的分紅問題,硬是把林文淵給逼走,但是,對於由「新潮流系」吳乃仁所擔任的證管會董事長同樣也有分紅的問題,他們卻是當成沒看到,這種「死道友,冇死貧道」,作球給統派的行徑實在已經到了讓人無法容忍的地步!

 現在既然「新潮流系」已經結合了包括郭正亮這些人要進一步架空阿扁,好分享更多的權力,要阿扁最好什麼都不要管,讓他們在民進黨最後兩年的執政期間大舉出賣台灣的利益,那阿扁何必乖乖就範並且繼續幫他們揹黑鍋?

 我認為,只要阿扁宣佈退黨,把整個民進黨丟給「新潮流系」去捧,自己則另外組一個新政黨,那麼,除了民進黨內的「四大天王」會考量到自己的前途而跟過來外,同時,台聯也會更樂於和阿扁合作。因為甩掉了礙手礙腳又總是扯後腿的「新潮流系」後,「四大天王」當中任何一人不管誰出馬角逐2008年的總統寶座,都不用擔心被「新潮流系」從後面捅一刀或挾持,而台聯也不用擔心會再發生如2004年立委選舉時遭到被民進黨搶票的情況(當時是「新潮流系」主張要搶台聯的票)。 

 而已經完全成為百分之百「新潮流系」所有的民進黨,此時已經沒有任何人可以再為他們擋子彈或充當代罪羔羊,他們必須百分之百的直接面對人民的檢驗與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在這樣的情況下,「新潮流系」若是敢出賣台灣主體意識與利益來迎合統派的需求,那肯定馬上就會被民進黨的傳統支持者所唾棄!

tp://www.southnews.com.tw2006.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