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放暗箭者也不會死得很好看!

http://www.southnews.com.tw

 高天生在《新台灣週刊》撰文指出:

 「熟稔綠營生態的黨政高層人士指出,阿扁和第一家庭面臨的是空前的內憂外患,但何以會走到如此難堪的困局?媒體的敵意,紅、藍政客的興風作浪,復辟勢力的見獵心喜,這些外患早已司空見慣,但阿扁和第一家庭形象的重挫,關鍵在於內憂愈來愈嚴重,從檯面下的暗潮洶湧,已逐漸浮上檯面,隨著魔鬼音樂跳舞,等而下之者並對阿扁和第一家庭落井下石。」

 「知情人士透露,台聯所做類似問卷或民調,此時此刻發表或可謂是純屬巧合,但『怵目驚心』的相關數據或資訊,也可僅供內部參考,不對外公開。類似的狀況,過去民進黨中央也『猶抱琵琶半遮面』,對媒體記者透露阿扁支持度滑落到一八%,相關媒體報導、電子媒體談話節目也渲染解讀後,民進黨中央黨部後續的撇清操作,更被外界解讀為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很明顯的,這一次阿扁面對的並不光是統派而已,還有自己人!台聯這一次也有在背後放冷箭,只不過沒有做的太明顯罷了。

 因此,阿扁這一次會搞到四面楚歌、背腹受敵的地步,固然是他的許多失策所造成的(比方說,在TVBS撤照事件中他要當老好人挺TVBS,以至於把謝長廷與蔡啟芳搞得兩面不是人,現在謝長廷與蔡啟芳自然也不肯對他出手相救了),但民進黨內的「新潮流系」乃至於阿扁「正義連線」許多立委以及台聯也趁機落井下石報「老鼠冤」,才會造成如此巨大的政治共振效應。

 這一切,除了阿扁對於「新潮流系」言聽計從而將所有的朋友都得罪光,到最後反而被「新潮流系」所出賣是難辭其咎外,民進黨、台聯為了各自的政治盤算一起加入「滅扁」的行列也是主因之一!

 損失了一個阿扁並沒有什麼了不起,但前提是:本土派當中必須要有足以贏得2008年總統寶座的強將,以及具有感動大多數台灣人民,讓他們如同2004年的「228牽手護台灣」活動後,以充滿喜樂的心情站出來投台灣一票的訴求。但目前本土派陣營中有這樣的強將嗎?有這樣足以感動大多數台灣人民的訴求嗎?

 蘇貞昌雖然在台北縣長任內表現的不錯,但他的影響力很顯然的在去年的台北縣長選中已經出現了讓人質疑的情況,否則羅文嘉是不可能輸得那麼慘。

 更不要提對於一些屬於「外貌協會」的選民,「聰明絕頂」的蘇貞昌要和早已被媒體長期明星化、偶像化、神格化的馬英九一戰肯定是更吃力,若是再加上統派以同樣抹黑阿扁的手法來抹黑蘇貞昌的話,那他想要贏得2008年的總統選舉,必然更會陷入苦戰!

 來看看高天生所寫的這篇文章,仔細加以思索的話,真的會對如今台聯與民進黨的政治人物種種行為感到極度心寒! 

 統派真的只是要「滅扁」而已嗎?別傻了,他們要的是徹底打垮台灣的主體意識,再讓台灣繼續受他們統治,好讓他們如同過去一般吃香喝辣罷了。

 所以,在把阿扁幹掉後,接下來他們就會把目標轉向蘇貞昌、游錫堃、謝長廷、呂秀蓮,「四大天王」當中沒有一個可以倖免,到最後剩下林濁水、洪其昌那些「新潮流系」的政客們,不是如施明德、許信良以及葉耀鵬那般的被統派收編,就是回去繼續當他們最熟悉的在野黨立委,拖著老骨頭上街頭去抗爭吧。

 而台聯呢,大概就只能要李登輝拼老命把最後一點光茫搾出來照亮他們的政治路,否則就無計可施了!

tp://www.southnews.com.tw200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