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強姦殺人的罪重,還是造口業罪重?

http://www.southnews.com.tw

 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批評中國國民黨:「過去殺人、強姦婦女的政黨不適合再當家」,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強力回擊,痛批謝長廷是在「造口業」,謝所謂的「和解共生」根本就是空話。他還說,民進黨不能老拿歷史議題來攻擊在野黨,雙方可就政策進行比較,畢竟「國民黨過去錯誤再多,也無法證明民進黨現在有多好」()。

 任何人在乍聞馬英九這一番「讜論」,肯定真的都會感到拍案叫絕、欲哭無淚,因為馬英九的這一番話不但不能真正「強力回擊」得了謝長廷與民進黨,反而更是自曝其短的彰顯出如馬英九之流的中國國民黨黨國權貴們,到現在還是不敢正視他們在過去對台灣所造的罪孽,以至於只要有人指出中國國民黨在歷史上所幹過的各種罪行,就會作賊心虛的立即氣急敗壞的跳起來,顧左右而言他的胡說八道,讓人再一次見識到了他們的愚蠢與傲慢。

 從馬英九的言論來看,很顯然,他對於謝長廷說中國國民黨是「殺人、強姦婦女的政黨」並不敢否認、也無從否認起,畢竟這些都是無從抹滅的歷史事實。惟可笑的是,馬英九在面對這樣的歷史事實不懂得自反而縮表現懺悔與反省的態度,反而「聞過則怒」的指控謝長廷是在「造口業」,說謝長廷所說的「和解共生」根本就是空話,並要民進黨不能老拿歷史議題來攻擊中國國民黨,簡直是腦殘到了極點。

 因為,佛家所謂的「造口業」指的是:妄言、惡口、兩舌、綺語四種,其中,「妄言」是指說誇大不實的話;「惡口」是指以醜陋、粗劣、不雅的語言咒罵人;「兩舌」顧名思議是長兩個舌頭,意指搬弄是非、挑撥離間,說無意義的語言;「綺語」則是指說令人迷醉,引發情欲,擾亂人心性的話()。就此來看,試問:謝長廷所說的話,哪一點符合了佛教對於「造口業」的定義?

 事實上,謝長廷所言僅僅是對中國國民黨過去的所作所為一個事實陳述罷了,而且這個事實陳述還只是「一部分」而已,中國國民黨過去不論是在中國或是在台灣,其所幹過的壞事又何止「殺人、強姦婦女」而已?是以,除非馬英九能夠證明謝長廷所言不實,否則,又豈能說謝長廷是在「造口業」?

 更荒唐的是,馬英九以此來質疑「和解共生」根本就是空話,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因為,細數過去七年間,中國國民黨一直都是採取「焦土策略」的惡意杯葛企圖作為奪取政權的手段,造成了台灣的政局一直持續動盪不安,這種情況在馬英九擔任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期間,更是變本加厲到將中央政府總預算綁架超過半年的程度。試問:馬英九有什麼資格質疑謝長廷的「和解共生」是空話?

 同樣的,馬英九要民進黨不能老拿歷史議題來攻擊在野黨,說「國民黨過去錯誤再多,也無法證明民進黨現在有多好」,更是會讓人笑破肚皮。試問:中國國民黨過去都幹下「殺人、強姦婦女」等令人髮指的罪行了,民進黨再怎麼差勁,至少還沒有幹過這種人神共憤的勾當,馬英九竟然還好意思拿中國國民黨來和民進黨作比較?究竟馬英九是愚蠢到「馬不知臉長」?還是因為長期在中國國民黨這一個將「殺人、強姦婦女」視若等閒的政黨太久了,所以,才搞不清楚究竟是強姦殺人的罪重,還是造口業罪重?

tp://www.southnews.com.tw2007.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