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什麼樣的人會愛馬英九?

http://www.southnews.com.tw

 在西洋情人節前夕從中國香港返回台灣的前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才剛踏上台灣的土地就立即引起各界的注意。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金溥聰將轉任「壹傳媒電視台」籌劃行政總裁,讓人對於靠著「政媒複合體」的強力運作而高票當選,現在卻因執政無能而使得民意支持度直直落的馬英九,是否想再藉著金溥聰的文宣功夫「起死回生」感到好奇。

 另外一個原因,則是由於金、馬的密切關係,一直讓外界蜚短流長,特別是《聯合晚報》這個統派媒體在2月11日一篇報導,聲稱「金溥聰愛馬甚過愛自己」,說這「當然不是若干反馬人士刻意暗示的同志情感」,只是讓人覺得越描越黑而已。

 因為從人性的心理面來看,沒有血緣關係的同性朋友之間或許會彼此相互欣賞,但那最多只是「英雄惜英雄」罷了,要發展到「愛對方甚過愛自己」的層次,除非是同性戀,否則可以說完全無法想像。

 特別是馬英九自己在同一天接見「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時,又以自己擔任台北市長期間,用公務預算舉辦同志活動為例說,當年他被很多長輩罵「你的幕僚變態,你也變變態」,聲稱「這讓台北被亞洲國家認為是最開放的城市,對國家形象和國民地位都有很大提升。」,而引以為傲的談話,更讓人嗅到馬英九與統派媒體,似乎有刻意要炒作同性戀議題的意味。 

 事實上,在台灣政壇上,馬英九可能是最愛也最擅長炒作情色議題的政客。

 比方說,在選前他騎著腳踏車趴趴走在全台灣到處long stay時,就曾在他的部落格上主動爆料說他騎腳踏車時沒穿內褲,並曾公開對媒體說,在他所投宿的民宅洗澡時請一位女大學生拿毛巾;以及去(2008)年情人節過後,重新炒作自己曾在八年前傳過婚變,並確實對其他女人動心的舊聞。

 在在都可看出自以為長的很帥、深受女性歡迎的馬英九,是何其的生怕別人不對他的下半身與私生活產生「性趣」,以期撩撥廣大女性選民的心絃,好將心中千絲萬縷的幻想,化成一張張的選票。

 就此而論,馬英九與統派媒體最近毫不避諱地拿金溥聰返台後在台灣政壇所再度挑起的同性戀議題主動出擊,也就不難理解其用心何在了。畢竟,隨著馬英九邁入花甲之年,必然無法逃得了「以色事人者,色衰愛弛,愛弛恩絕」的殘酷宿命。

 況且在他上任這八個多月來的施政表現,又顯得越來越無能,早已讓許多女性fans對他「看在眼裡噁心,想起來痛心,拋棄他放心」,所以,馬英九最近才會大玩「斷背秀」,企圖從女性的偶像轉變成同志的偶像,以期「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挽救他快速衰退的人氣和岌岌可危的政治生命!

 從馬英九這些斧鑿痕跡斑斑的政治操作,也可以反瞻究竟是哪些人「愛馬甚過愛自己」,從而對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毫無具體效益、徒然浪費公帑的各種「建設」視而不見,對於馬英九侵吞市長特別費的操守爭議置若罔聞,對於台灣、美國與中國究竟哪一個才是馬英九的國家的忠誠問題等閒視之,才會造成台灣今天在經濟上看不到未來,在國防上面臨中國的軍事威脅時卻自我片面廢弛武備,在國際上自我消滅「中華民國」的存在而無怨無悔。

 反正,這些人都「愛馬甚過愛自己」了,台灣的經濟前景、國防安全乃至於「中華民國」的存亡,又算哪根蔥?

tp://www.southnews.com.tw200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