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馬英九的「弱智嬉遊記」

http://www.southnews.com.tw

 在2008年台灣總統選舉前就喜歡到處趴趴走、遊山玩水long stay的馬英九,就任滿一年後依然遊興旺盛,而且由於已經坐上了寶座、身分非比往昔,遊玩的方式自然也要跟著升級;重要的是他已經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達成了「外交休兵」的默契,他自己也早已向全世界宣告不再搞「金援外交」,但是,行政院依然每年編列龐大的外交預算,如果不拿來好好的揮霍一番,實在是對不起自己。

 就這樣,馬英九浩浩蕩蕩地帶著大批的官員與媒體記者出發,展開他的「久睦之旅」。

 由於台灣與中國已經「外交休兵」了,那馬英九這一趟旅行除了到處遊山玩水、和妻子周美青打情罵俏、講冷笑話、耍白痴,以便透過媒體傳送回台灣後能夠自愚愚人外,如果真的如周美青所說的:「什麼事也沒幹!」的話,那自然會在回到台灣後無法向台灣人民交代而必然引發各界的批評。

 於是,一向善於表演的馬英九,就在瓜地馬拉演出隨扈遭到繳械,與瓜國安全人員險些大打出手之後,接下來便設計演出對瓜國侍衛不但擋駕、搜身而且還繳械「以牙還牙」的復仇戲碼,讓人對於馬英九所謂的「活路外交」,原來是打算採取這種準備把友邦都全給得罪、惹毛了,以便使得台灣的外交「置於死地而後生」的方式,徹徹底底地大開眼界!

 而最了不起的、也是最高潮的一幕,莫過於馬英九在薩爾瓦多卸任總統國宴上,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相遇時,竟然不以符合國際外交禮儀的「國務卿」官銜,反而以「柯林頓太太」這種彷彿將對方視為一般平民的名詞來稱呼對方,馬英九這種不把目前世界唯一超級強權美利堅合眾國的國務卿放在眼中的氣魄,放眼全世界大概除了已故的前伊拉克總統海珊以及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領導人金正日外,已經找不到比他更有guts的人了!

 更精彩的事情是:馬英九竟然向希拉蕊自稱是「台灣的總統」(the President of Taiwan)。不知情的人恐怕還會以為馬英九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忽然從一個矢志要「化獨漸統」以達成台灣與中國「終極統一」的中華民國總統,一夕間豹變成建立台灣共和國的國父了。

 若對照馬英九幾個月前還大剌剌地對外國媒體說,台灣與中國是「非國與國的特殊關係」,以及三天兩頭對中國說「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等事實來看,馬英九這一種「對中國就高喊統一,對美國就主張台獨」的作風,大概只有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詐騙集團才能媲美!

 但最了不起的,莫過於:馬英九事後竟然還表示他「可以接受台灣總統的稱謂」,但自己「絕不是台灣國總統!」。

 他這一段不知所云的話,恐怕正常人都無法能夠聽得懂,如果不是精神分裂了,大概就是在耍猴戲給人看,以發揮「彩衣娛親」的「二十四笑」的笑果吧?

 不過,對於馬英九這種毫無章法卻又「笑果十足」的出盡洋相,一向挺馬無怨無悔的馬屁媒體還是不改其愛馬、護馬的作風,宣稱馬英九遇希拉蕊是「台、美三十一年最高對話」,卻忘了前總統陳水扁在2003年參加巴拿馬建國百週年慶活動時,就曾經與當時的美國特使、國務卿鮑爾,在巴拿馬總統莫絲柯索的國宴中二度相互握手致意,不知道究竟是媒體健忘?還是根本就是為了拍馬屁存心說謊?

 總的來看,這一趟荒腔走板、狀況百出的「久睦之旅」,未來會不會因為馬英九政權的惡搞,讓台灣原本就已艱困的外交因而永久地被送進墳墓裡,成了「久墓之旅」?目前仍無法斷言。

 然而,可以確定一點的是:從這一趟「笑果」十足的旅程看來,無論是馬英九個人,或是隨行的政府人員及媒體,都表現出言不及義、嬉笑怒罵的將外交當成兒戲,顯得既輕浮又智能不足的白痴狀態。因此,或許不妨將這趟旅程正名為「弱智嬉遊記」,會更為符合事實些!

tp://www.southnews.com.tw2009.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