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馬英九褻瀆「二二八」,姦「六四」的屍

http://www.southnews.com.tw

 在結束了既失格又出盡洋相同時還毫無成果的「久睦之旅」後,馬英九人在飛機上還未抵達台灣土地就發表對於中國「六四大屠殺事件」二十周年的感言,想要趕流行藉題發揮以沽名釣譽的意圖可以說是十分明顯。

 不過,馬英九卻在這一篇感言中說:「這段傷痛的歷史必須勇敢面對,不能刻意迴避;政府要將心比心,避免悲劇重演」。他並以台灣也曾經歷「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時期,「解除戒嚴之後,政府花很長的時間,拿出很大的決心與誠意,經由調查、認錯、道歉、建紀念碑、立法補償、恢復名譽、設國定紀念日並降半旗等系列作為,期能撫平歷史的傷痛,促進社會的和解」。

 馬英九並指出:「『六四』之後二十年間,海峽兩岸都發生巨大的變化。大陸經濟改革成功,人民生活大幅改善。最近十年,大陸當局比過去更注意人權議題,儘管國際社會對此褒貶不一,但是這些作為顯示,大陸當局已經願意直接面對這個議題,展現與過去完全不同的開放與自信....」,這一番對中國獻媚、馬屁味十足的話,任何稍具良知、頭腦正常的人聽了肯定都會吐血三升,無病而亡!

 因為馬英九要談他過去每年都愛談的「六四」也就罷了,但是,他偏偏拿台灣的「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的歷史來與中國的「六四」連結,而且還忝不知恥的將過去李登輝與陳水扁這兩位前總統各種彌平中國國民黨過去對台灣人民所造成的傷害之作為,全都攬成了他的功勞。

 事實上,馬英九自去年就任以來,卻是大玩兩面手法,一方面在嘴巴上好話說盡的說他要成立國家級的「二二八紀念館」、促進族群和解;另一方面卻是任由馬系立委在立法院提案凍結「二二八紀念館」的相關預算,由行政院恢復對於兩蔣的崇拜與紀念設施、淡化過去中國國民黨對於台灣人權的蹂躪歷史遺蹟....等等,這形同是一次次地消費「二二八」、玩弄「二二八」!

 此外,中國當局在去(2008)年才對圖博(西藏)進行血腥鎮壓,有無數的圖博僧侶遭到中國軍、警在拉薩街頭公然毆打,甚至於被活活打死,而中國當局在去年「北京奧運」舉辦期間以「維持社會秩序」為名,蠻橫對待任何向中國政府請願、集會、遊行、示威的民眾,連兩位高齡七十幾的老太太也不放過,中國當局對於媒體、網路的嚴密監視與操控毫不放鬆,都是世人記憶猶新的事情。

 而在今年「六四」這一天,流亡台灣的中國「六四」民運人士吾爾開希想要搭機返回中國,卻在澳門就遭到攔阻並遣返台灣,無異於是對馬英九說中國當局「展現與過去完全不同的開放與自信」,這一番「指鹿為馬」的謊言作出了最大的反駁!

 本來,台灣的「二二八」與中國「六四」由於都是人民為了爭取自身合法權利起身反抗爭腐敗的國、共兩黨一黨專政迫害,卻遭到當局血腥屠殺的時代悲劇,馬英九和台灣及中國都有相當的淵源,是可以藉由目前全世界都關切「六四」與中國人權所形成的潮流順勢操作,對中國產生相當的政治壓力,以促成中國政治的改變,並抬高了自己與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

 然而,由於馬英九終究是在一黨專政下成長的「黨國之子」,反民主的基因早已深入他的骨髓,使得他不惜睜眼說瞎話的扭曲事實,並且心術不正地企圖以台灣的「二二八」連結到他對中國「六四」二十週年感言,以達成他「連結台灣,才有中國」的「終極統一」之目的。

 如此一來,這也就使得馬英九所發表的「六四感言」反成為一個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四不像,不但再一次地褻瀆了台灣的「二二八」受難者,更形同是在姦中國「六四」受難者的屍,讓世人終於在這一次徹底地看清楚馬英九隱藏在偽善假面具下的醜陋真面目!

 

tp://www.southnews.com.tw200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