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馬英九的牛肉秀又害了一堆「余文」

http://www.southnews.com.tw

 馬英九政權以幾近全面撤守底線的方式全面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在這幾天來成為台灣政壇各方強力批判的焦點,掌管食品衛生安全的衛生署署長楊良志,由於原本一直希望美國牛肉內臟不要進口,在台、美雙方談判隔天才得知結果,一度表示「失望」,直到10月25日他卻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高度肯定參與此次談判人員的努力。

 楊良志先是強調:「政府已盡了最大努力,雖對眼、腦、脊髓、頭骨等四項危險部位無法白紙黑字明列禁止,但雙方已達成共識,美國『不出口』這些部位,衛生署也會『技術性』從嚴把關。」

 接著又說出:「美國為了賣牛肉給我們,經過冗長談判,三億美國人自己吃『老牛』,台灣人吃的是卅月齡以下的『嫩牛』,還被『挑肥撿瘦』,已經『很委曲』,美國農業部才應覺得喪權辱國!」這種話都能說出口,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從常識來看,如果美國真的「不出口」眼、腦、脊髓、頭骨等四項危險部位給台灣,那為什麼不直接明文禁止好讓國人放心以平息爭議,反而衛生署還得花人力去「技術性」從嚴把關?同樣的,如果「嫩牛」真的比「老牛」好,那美國人為何不自己留著吃,卻笨到出口給台灣,自己反而委屈的吃「老牛」?是以,楊良志的說法完全站不住腳,而且根本就是自欺欺人!

 事實上,不光是楊良志,過去吳敦義在擔任立委時,也曾在立法院表決通過要求政府必須先向立院報告並經同意後,才能開放進口美國牛肉的決議中投下贊成票,如今吳敦義從立委變成了行政院長,卻出現了「吳院長不遵從吳委員的決議」之矛盾現象。

 由此可見,以幾近不設防讓美國牛肉得以全面進口的,顯然就是在強兼中國國民黨主席,黨、政大權一把抓之後,完全把立法院當成跟班的馬英九!

 其實統派媒體《聯合報》在報導中就直指,這次全面開放美國牛肉的決策,「在談判已經是最後接近完成時,國安會擬定一個政策文件,呈報給馬英九總統拍板。這時已是楊志良上任之後的事情。」。

 在這樣的情況下,無論是楊良志還是吳敦義,都只能夠如同余文一般,成為替馬英九獨斷專行的決策背黑鍋與硬拗的替死鬼!

 

tp://www.southnews.com.tw200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