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馬英九迷戀權力,會有更多人難逃毒手!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馬英九自正式強兼中國國民黨主席之後,一改過去給人「溫良恭儉讓」的軟趴趴印象,忽然變得厲害起來,不但無視於立法院決議與台灣民意,硬是要開放高風險部位的美國牛肉與牛內臟進口,大有不將全台灣人都毒死誓不罷休的氣魄。

 在黨內,馬英九也是藉著「改革」之名舞刀弄劍,先是以「賄選」之名撤銷了楊吉雄與江達隆的中常委當選資格,其後見到基層反彈,便透過馬系中常委發起「中常委請辭運動」,玩起和稀泥的「中常委全面改選運動」,無奈還是難以杜悠悠之口,因此,中國國民黨「考紀會」又展開第二波開鍘。

 「考紀會」主委阮剛猛在10月27日表示,調查發現,在中常委選舉中有12人放任支持者送禮,嚴重破壞選風,決議處以停止黨權3個月處分,其中8人為中常委當選人,包括李全教、許顯榮、姚江臨、蕭景田、沈慶京、陳傑、華真、賴調燦。另外4人是中常委候選人李嘉峰、江碩平、黃志雄、陳文漢,由於遭到停權處分,這些人將無法登記參與中常委補選。另外,先前已遭取消中常委當選資格的楊吉雄、江達隆2人也無法參與補選。

 除此之外,「考紀會」也對新竹縣長鄭永金與鄭宋麗華夫婦,以「違紀輔選」為由,處以撤銷黨籍處分。鄭永金對此表示,中國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是依據中常會在10月14日通過的「中國國民黨98年縣(市)長、縣(市)議員暨鄉鎮(縣轄市)長選舉黨員行為規範」,處分他5月、6月和9月的行為,他在新竹縣議長張碧琴遭開除黨籍後,沒有再為她站臺,質疑黨內規範難道可溯及既往?

 從鄭永金夫婦即使謹遵黨規,最後還是難逃馬英九溯及既往的毒手,以及馬英九一邊叫人選中常委不可送禮,一邊自己卻收受別人所送禮品,這種說一套做一套的虛偽作風,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馬英九這一次之所以會對黨內同志大開殺戒,根本無關送禮與否或者是有無違反黨紀,純粹只是因為馬英九在強兼黨主席之後,竟然有人敢不甩他急著要在黨內樹立威信的新官上任三把火,才會越砍越順手的越殺越大,以至於不但是「殺很大」,而且簡直就是「殺紅了眼」!

 對於政治人物而言,掌握權力、支配他人,是有如電影「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一般,具有無窮的致命魔力,使得每一位政治人物都無所不用其極地忘情追逐,然而,權力之於政治人物也如同魔戒之於其擁有者一般,若是沒有足夠的條件,擁有了它不但不能加以支配與運用而為自己帶來榮譽,反而還可能迷失於其魔力的魅惑而反受其控制。

 很遺憾的,馬英九就是屬於擁有權力,卻沒有能力加以運用的庸才,由於他的能力不足,以及他對於權力的迷戀,使得他害怕別人會不服起而造反,於是造成他這半年來拼命的奪取更多的權力、爭功諉過,但是卻又因為無能搞得更糟,引起更多人的反彈,於是,又意圖再抓更多權力,再造成更多的反彈──陷入無止境的惡性循環之中!

 這樣的領導方式早晚會出問題,因為一個領導人如果沒有能力又沒擔當,很快的就會引發集團內其他人的不滿,並讓野心份子徹底的看扁他,興起取其而代之的念頭。

 如果領導者不知道反躬自省,反而還妄圖找幾個軟柿子捏藉此來「立威」的話,不但不可能發揮殺一儆百的效果,反而只會激起基層更為強烈的不滿,最後讓自己落了個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下場。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馬英九如此的惡整胡搞自己的同志,很可能讓他在年底縣市選舉後就玩完了,不過,以他一貫的湖南騾子脾氣來看,他一定會認為自己還是很了不起、繼續的發作他的湖南騾子脾氣、蠻幹到底!

 

tp://www.southnews.com.tw200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