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全裸也不怕被看光光?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立法院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的修正案,推翻了馬英九與美國簽定全面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的台、美議定書,引發美方強烈抨擊之後,已經「宅」了好幾天的馬英九才露面,臉不紅氣不喘的要行政與立法機關及朝野共同承擔責任,讓人不禁為馬英九所說:「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意義,有了「全新的體認」!

 對於開放美國牛肉進口,過去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也不是沒做過,當時民進黨在立法院尚且是「朝小野大」,都還不曾引發如此大的政治風暴與全民的恐慌;但是,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掌握了行政、立法大權「完全執政」的馬英九,竟然可以將這樣小小的一件事情搞成了引發內憂外患的大麻煩,讓人實在不得不「佩服」他作為一個troublemaker的能耐果真了得。

 為什麼馬英九在全面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一事如此蠻幹?到目前為止,似乎一切都還是個謎,在野的民進黨雖然曾公開指控馬英九甘心當美國人的買辦,出賣台灣人的健康,為的就是換一個不能說的東西──綠卡。

 然而,如果以美國身為世界唯一超級強國,在對外談判時本身即具有絕對的優勢,通常也可以達成其所想要的目的等事實來看,美國應該還不至於採取如此下作的奧步,以綠卡來要脅馬英九就範才是;何況馬英九有綠卡,是在前年總統選舉時就已為台灣人民所共知共聞的事情,選舉的結果馬英九竟然得到765萬餘的選票,更證明了大部分的台灣人民對此並不在乎。

 從馬英九上台這一年八個多月來背離民意、處處引發民怨的施政表現來看,台灣人民顯然正在為當初忽視馬英九擁有美國綠卡的錯誤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因為,馬英九的情況就如同目前中國各級領導幹部嘴巴上喊著以反美為主調的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私底下卻紛紛把老婆孩子送到美國當美國人,自己在中國當「裸官」的現象一樣,是個台灣版的「裸官」!

 從政治風險上來看,由於「裸官」的家人與財產都已外移,因此,他們在自己國家內往往濫用職權地胡作非為扯爛污,即令捅出了簍子,往往也都是在東窗事發時,毫無牽掛地溜之大吉,以至於被中國人稱為「腐敗的規律」。

 中國政府已經開始訂出一些打貪污腐敗官員移民海外的規定。像是深圳特區政府就明確規定: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國(境)外的「裸官」,不得擔任黨政正職和重要部門的班子成員。

 相形之下,台灣到現在卻是政壇上一堆的「裸官」,對於馬英九這個擁有美國綠卡、全家更多已是美國人的最大「裸官」台灣人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妥,整個中國國民黨更如某個電視廣告中的台詞所說的:「全裸,也不怕被看光光!」的一堆擁綠卡自重的政客,無怪乎馬英九膽敢不計一切後果的蠻幹,反正台灣就算被他搞爛了,他大不了拍拍屁股的一走了之,苦果就讓愚蠢的台灣人去自作自受吧。

 

tp://www.southnews.com.tw201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