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請中共先崇孫尊蔣、恢復中華民國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拋出廢除孫文遺像的議題後,讓中國國民黨連日來氣的跳腳,各種不堪入耳的言語紛紛出籠而醜態百出,雖然讓人覺得他們既可笑又可惡且可憐,然而,一海之隔的中國共產黨竟然也不甘寂寞的跳進來湊一腳,就讓台灣人覺得莫名其妙了。

 中共透過官方媒體《環球網》發表的社評指稱,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選前多次宣稱,兩岸關係將「維持現狀」,然而,一旦國父遺像被廢,就意味著要以切香腸的方式,把她所承諾維持的現狀一步步搞沒,「棄國父遺像若通過,將是重大『台獨』信號。」(註1),這根本是狗拿耗子、多管閒事! 

 既然中國共產黨當年都可在以暴力推翻據稱是孫文所建立的中華民國取得中國的政權後,也一併廢除掉中國國民黨賦予孫文這個「國父」稱號的「造神運動」,那麼,身為「去孫化」始作俑者的中國共產黨,根本沒有資格民進黨立委說三道四。

 即將上台全面執政的民進黨,是由台灣人民所選出來、代表台灣最新民意、必須向多數台灣人民負責的執政黨,而不是由中國共產黨欽點冊封的傀儡政權,要去除掉中國國民黨的黨國遺緒,還給台灣人民一個全新的政治空間,干中國共產黨底事?

 至於把「去孫化」和台獨劃上等號更是滑天下之大稽,因為這樣的邏輯若是能夠成立,那麼,當年中國共產黨在推翻了中華民國、廢除掉包括尊孫文為「國父」等一切中國國民黨的黨國體制,豈不也等於是在搞「台獨」了?

 類似這種只允許自己做,卻不容別人比照辦理的蠻橫腦殘作風,事實上在2007年民進黨展開一連串「去蔣化」政治活動時,中國共產黨也曾透過《新華社》發表一篇題為「去蔣化包藏『台獨』禍心」的評論。

 該評論大力反對「去蔣化」,並將其定義為「斬斷台灣與中國歷史的聯結,等同推動台灣獨立運動」,然而,中國共產黨卻是在建政後率先實施包括將「中正路」全部更名徹底的「去蔣化」政策,藉以廢除對蔣介石的個人崇拜(註2)。

 由此可知,不論是「去蔣」或「去孫」,中國共產黨才是開山祖師的始作俑者,更不要提其在推翻孫文所創立的中華民國、將國號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後,還嚴禁中國媒體出現「中華台北」與「中華民國」等一切詞語(註3)。

 中國共產黨既然把這些都清除得一乾二淨,又如何能夠「己所不欲,強施於人」,片面要求台灣獨留這些他們都不肯要的東西,來維持台灣與中國的連結?

 因此,中國共產黨在批判民進黨的作為之前,恐怕得先改變作法,以身作則的崇孫、尊蔣,乃至於將國號恢復中華民國,作榜樣給台灣人看,否則根本是自打嘴巴、說一套做一套,完全站不住腳! 

 

  2016.02.25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