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KMT像不像中壢夜市阿嬤的孫子們?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參與討論


 民進黨新政府上台執政不到十天,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推出包括:調高基本工資、欠健保費不鎖卡、廢止微調課綱、停止廢五金進口、完成「稻作直接給付」規劃等新多項改革方案,贏得多數民眾的喝采,也讓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在facebook上發文表示:自己聽說蔡英文政府周末都沒放假,直呼「蔡上八天勝過馬跑八年」。而網路上也有人一針見血的指出:「改革其實很簡單,票票不投國民黨就對了。」誠然是一語道破其原因之所在!

 過去八年,中國國民黨對於台灣人所渴望的改革,無論是勞工呼籲政府還給他們七天假這種卑微到了極點的訴求,抑或是廢止備受爭議的微調課綱,全都推三阻四、不肯做就是不肯做。相反的,對於台灣人所全力抗拒的事情,無論是中國留學生納入健保給予補助、或是以「九二共識」所包裝的「一中框架」讓中國兵不血刃的對台灣進行政治併吞、抑或是要求嚴懲「頂新」、「遠雄」這一類大賺黑心錢的企業,中國國民黨卻都罔顧台灣多數主流民意,擺明寧願與台灣人為敵,也要全力推動或刻意袒護。

 這樣的作風即使是在政權轉移後也依然如此,比方說,長期以來遭人詬病人事與行政費用占用過多捐款與「萬年會長」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民進黨要讓根本非屬國際紅十字會組織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回歸一般人民團體法加以規範的改革,但中國國民黨就以種種似是而非的藉口全力抵制新政府廢止「紅十字會法」。

 另外,時代力量黨提議將每年消耗1260億元鉅額政府預算,實際績效卻慘不忍睹的僑務委員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及蒙藏委員會等機關,進行政府組織裁併的改革,中國國民黨都無不負隅頑抗到底,而其反對的理由卻是似是而非難以服人。

 事實上,如果細究其反對改革的原因,說穿了,不過是因為新政府這些改革威脅到中國國民黨人或其裙帶團體長期把持壟斷的利益,才讓他們不顧一切的作困獸之鬥,而改革若是因此失敗,其結果就是台灣多數人的利益繼續被犧牲,總負債已達25.1兆元的政府負債還要繼續往上攀升,讓未來台灣的新生代才一出生就得背負每人平均超過一百零七萬元的重擔,來餵養這些不勞而獲的既得利益者,讓他們能夠「馬照跑,舞照跳」安安樂樂過一生!

 台灣這樣的情況,真的是像極了最近出現在中壢夜市一名79歲老阿嬤,由三個年約30幾歲的孫子、孫女推出來賣玉蘭花,她得從下午五時就開始擺攤,下雨了也不准休息,而孫子、孫女則在旁玩樂及監視,阿嬤稍有不從就對她一陣痛罵的處境。不同的是:中壢夜市玉蘭花阿嬤的遭遇讓人同情,她的孫子、孫女們啃老的不孝行為遭到社會各界強烈批判與唾棄,而比起玉蘭花阿嬤的孫子、孫女們更可惡、對台灣傷害更大的中國國民黨,台灣到現在卻仍有不少有頭有臉的名人極盡能事的在為他們狡辯!

 

  2016.05.29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