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打靶好?還是打手槍好?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參與討論


 在六月十二日端午節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全國退役官校校友和三軍退役的五百名熱血中年大叔齊聚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表演了「五年級生踢正步」活動,吸引數萬民眾一睹軍人的風采,而馬英九的妻子周美青也低調到場參觀,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雖然因為遲到半小時來不及參觀「踢正步」活動,現場卻還是有不少民眾對洪秀柱大喊「柱柱姐加油」、「中華民國加油」,更有人直接喊出「支持國民黨的請入黨」、「打倒台獨」等口號。

 姑且不談「踢正步」這種發源自普魯士君主專制政治下,充滿軍國主義色彩的活動究竟能夠展現多少「軍魂」?而在節奏快又高度倚賴高科技機密武器的現代戰爭中,「踢正步」這樣的訓練對於提升軍隊的實際戰力與軍紀又有多大的幫助?如以較為輕鬆的眼光來看,台灣既然是一個自由開放又多元的社會,在連續假期中有一群中年大叔願意自發性的表演「踢正步」供民眾免費參觀,其實也能夠為緊張繁忙的都市生活平添些許樂趣,可說是好事一件。

 然而,從洪秀柱與當天在場的中國國民黨支持者的言行來看,卻是暴露出他們在潛意識中仍然將「國軍」視為只能對中國國民黨效忠的「黨軍」之本質,無怪乎讓這一場活動的主辦人何啟聖覺得,洪秀柱來到現場讓他感覺像是被「剛好收割」。

 事實上,這場「五年級生踢正步」活動的源起,是因為在今年二月份因為志願役憲兵操演分列式方隊不整、步伐凌亂的結訓影片被放上網,讓國軍形象大扣分,才讓這群已經年過半百且退伍多年的退役軍官自掏腰包訂製軍服和道具槍,親自下場示範何謂「踢正步」讓後輩看看真正的國軍精神。

 但是,此舉形同是對馬英九最大的諷刺!因為這些參與「踢正步」活動的退役軍官們,他們的訓練養成與服役生涯,恰恰都剛好是在李登輝與陳水扁這兩位當今中國國民黨最痛恨的「台獨」總統任期內!

 相對地,在今年二月間被罵翻的志願役憲兵們,則都是在馬英九在過去八年「完全執政」期間推動「募兵制」所招募、訓練出來的,結果在馬英九即將卸任前所交出來的成績卻是如此慘不忍睹,讓這些李、扁時代所訓練的「老學長們」都看不下去。

 因此,決定再度站出來為這些不長進的後備學弟妹們做示範,但是,包括洪秀柱等在場的中國國民黨員們非但完全不覺得過去八年中國國民黨執政下,造成國軍軍紀敗壞、訓練鬆散、戰力堪虞而有愧於國人,竟然還厚顏無恥的趁機「割稻仔尾」在場拉人入黨及高喊「打倒台獨」,真的是既腦殘又不要臉到了極點!

 說白了,即令這些參與「五年級生踢正步」活動的熱血中年大叔們,政治立場都是傾向中國國民黨,既然已經退役多年,他們全都只是平凡的平民,不可能再拿起武器充當中國國民黨圍事的「黨軍」,而「踢正步」雖然既精彩又激勵人心,但終究只是「表演」而已,不可能嚇唬得了人。

 如果中國國民黨真心想要遑「打倒台獨」的話,效法當年孫文「聯俄容共」成立黃埔軍校招募一批黨軍,分配槍枝給他們練習打靶或許還比較實在些。只不過中國國民黨如果真如此做的話,必然會因為觸犯內亂罪而會立即遭到憲法法庭強制解散不提,光是招募與訓練軍隊打靶的花費,恐怕就會讓他們吃不消。因此,中國國民黨還是站在一旁喊喊口號順便「割稻仔尾」比較實在。

 畢竟,招募軍隊打靶既花錢又曠日廢時還未必能夠成功「打倒台獨」,反倒是在一旁出一張嘴對這些退役多年的中年大叔們打手槍進行政治意淫,既不花自己一毛錢,而且更是安全,這對於一向精打細算才能成就如今諾大鉅額黨產的中國國民黨來說,當然寧可選擇繼續打手槍,也不要打靶!

 

  2016.06.13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