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台灣應儘速完成「反恐怖行動法」立法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總統府在八月十八日上午發生激進統派人士呂軍億從附近的「國軍歷史文化館」偷走館內陳展武士刀後,企圖闖進總統府內升起中國五星旗,遭執勤的憲兵制止,而拿刀將憲兵砍傷的事件。

 由於涉案的呂軍億過去就曾發表多篇,包括讚許遼寧艦是「偉大的中國夢加油」、「衷心希望祖國的文明威武之師早日登島,使臺灣省真正成為拱衛神州大地、兩洋的鎖鑰」、向「偉大的毛哲(澤)東主席」敬禮等言辭,可以看得出他內心傾中狂妄的思想註1

 今年2月3日,法國曾發生伊斯蘭極端主義份子,一邊「真主偉大」,一邊持刀刺傷在羅浮宮前巡邏的士兵的事件註2;乃至於在更早的2013年5月22日,英國倫敦也曾發生二名伊斯蘭極端主義份子在街頭砍殺軍人的事件註3

 對照法、英兩國政府都將這兩起事件定位為恐怖攻擊事件處理的情況來看,毫無疑問的,呂軍億出於個人偏執政治意識形態所犯下的這起事件,也是不折不扣的恐怖攻擊事件!

 但很遺憾的是:相較於英、法等國家早已制定各自的反恐怖行動法,賦予政府相關各部門針對恐怖攻擊行動進行偵辦與採取必要性壓制的權利,台灣的反恐怖行動法草案卻是自2003年經行政院會議通過送立法院審議至今歷經十六個年頭依然毫在「只聞樓梯響,未見人下來」的階段空轉註4

 如今發生了這樣一起政治色彩鮮明、針對性十足的恐怖攻擊事件,在相關法制不健全的情況下,呂軍億在司法審理時獲得輕判的可能性是非常高,這對於近年來面對中國透過各種手段進行其「統一大業」,以至於連一般無辜民眾也屢遭「中華統一促進黨」等親中極端主義組織暴力威脅的台灣而言,顯然是處於越來越危險,而政府卻被綁手綁腳無法採取積極作為制止暴行、保護民眾的尷尬處境註5

 就此而論,立法院實在應該儘速完成「反恐怖行動法」的立法,讓政府相關部門能夠在執法時有明確的法規範可循,避免法律灰色地帶造成軍警人員在面對恐怖攻擊時過於忌憚司法審判而不敢出手制止罪犯。否則,中國將可仿效伊斯蘭國極端組織透過網路、影視媒體向台灣散布似是而非的政治意識形態,對一些社會邊緣人進行洗腦,在台灣發起近年來歐、美各國層出不窮、令人防不勝防的「孤狼」式恐怖攻擊後,再利用法制上的不健全輕易脫身。而這,這絕非是大多數台灣人所樂見的局面!

 另外,這起事件應該和中國國民黨沒有直接的關係,比較可能是類似IS透過網路影音與文字將西方國家的笨蛋洗腦後,所發生的「孤狼」式恐怖攻擊!

 因為呂軍億就是每天都看中國中央電視台那些吹捧中國的節目註6,才會被洗腦洗到頭殼壞掉,原本好好的人生與事業也搞到一團糟,終於走上極端鋌而走險殺人!

 這種宣傳虛幻不實的大中國主義思想的節目都該全面封殺,因為中國既然都禁止民主自由思想進入中國以防動搖中國共產黨的統治,台灣就更沒有理由任由中國無所限制的對台輸出統戰思想,影響台灣的社會安全與國家利益!

 

  2017.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