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海兒專欄

《海兒專欄》

滅中國以救世界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隨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向全世界逐漸擴大,造成美國與歐盟的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逐漸增加,號稱疫情已經逐漸趨緩並全面復工的中國,卻開始透過宣傳機器與外交系統等各種管道,企圖將引發這一場瘟疫的責任「甩鍋」到美國身上,宣稱病毒是由美軍帶進中國武漢才造成大流行。

 美國國務院因而立即怒召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達抗議,使得追究這一場瘟疫的責任歸屬,已然成為繼貿易戰爭之後成為美、中對抗的另一個新戰場!

 雖然美、中兩國都各說各話,但是,美國總統川普3月13日在回答記者詢問關於武漢肺炎病毒的起源時說,他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會談並沒有談及此議題,「他們知道它(病毒)是從哪裡來,我們都知道它是從哪裡來」(They know where it came from , we all know where it came from),卻引發現場一片笑聲。

 以此情況來看,即使美、中兩國尙無確切科學證據證明自己的論點,但這一場瘟疫究竟起源自何處,顯然世人都已經心裡有數了,因此,中國越是想「甩鍋」把責任推到別國身上,越會被人瞧不起,並讓中國近年來刻意營造出來的「崛起中的超級大國」形象徹底破滅!

 如果盤點過去一百多年來中國與世界的互動結果,就會發現:儘管中國總是以西方帝國主義者的受害者自居,其實,中國就是因這種互動才得以輸入新技術、新思想、新文明,用來改善中國幾千年來始終無法徹底解決,自然生態嚴重破壞所導致的治亂相循、野蠻落後等陳年宿疾。

 相反的,中國對世界所輸出的卻是:陳腐落伍的儒家思想、共產革命、大量的偽劣黑心商品,以及空氣污染、西班牙流感、口蹄疫、SARS、非洲豬瘟、禽流感、武漢肺炎等等,造成人畜死亡的瘟疫。

 如果再加上中國近年來假借「開發建設」的名義,四處大撒幣收買一些窮困國家,掠奪其天然資源與戰略要地,由此所導致的貪污腐敗,其實,中國對世界的危害,可說是遠較過去西方殖民主義、法西斯主義所加總起來更甚!

 而這一場武漢肺炎瘟疫,除了曝露出中國的無恥、無能與缺乏擔當,根本沒有資格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外,其實也讓世人清楚的看到:一個企圖靠著極權專制手段管控一切的中國,在面對突如其來的危機發生時,不但沒能真正有效管控一切,反而還因為當權者出於本能的把鞏固個人權位擺在第一,而不惜說謊造假、隱瞞真相,使得危機進一步的擴大並向全世界蔓延開來,害得全球各國都跟著倒楣。

 所以,中國這種建立在為一黨、一人政治利益服務的「大國」,不但對全世界無益,對全體十四億中國人民來說更是有害,可以說是既沒必要,而且根本是大而無當、大而無用、大而無良!

 結論是:只有全世界各國藉由這一次的危機聯合起來,透過軍事圍堵、經濟封鎖、外交孤立等各種手段多管齊下,將靠著極權統治手段勉強維持大一統局面的中國消滅掉,使其依照地理、人文等各種條件分裂成數個可以合理有效自我管理,並向全世界負責的中小型國家。

 如若捨此不為,而繼續讓中國維持在目前這種虛有其表又不向任何人負責的「大國」型態,未來勢必還會一再地發生更大的人禍,將全世界各國都帶衰!

 

  201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