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連戰「誘之以利」的打宋招術

 
 連戰連敗的連大主席,最近表現得好像不再阿斗了,看他接連出招,讓宋楚瑜掛出免戰牌,閉門苦思,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儼然才是真正的大內高手。連戰對光明正大的選戰,沒啥曉路用;但對內的鬥爭,其手段之高,真不愧是乃爸震東公之傳人。

 最近泛藍陣營的發展,實在令人大出意外,原本以為連宋會合作以抗馬,現在卻變成連戰打宋以抗馬,看來連阿斗經過一段沈潛,想出了賣友求榮之計。連戰為什麼突然改變策略呢?

 七月初,馬鶴凌推出拱馬第一砲,馬英九又赴美去接受華僑的黃袍,看在連戰眼中,真不是滋味。他本來想引宋兵入關,一舉壓住馬英九,可是宋楚瑜心術不正,猶豫不決,還想等立委選後,再依籌碼來討價還價。連戰眼見宋楚瑜不可靠,不早點除掉,恐怕養虎貽患。

 剛好,拱馬的中國時報刊出政黨民意調查,親民黨支持度慘跌到5%,他就覺得機會來了,可以借力使力,讓拱馬的人納為己用,一舉剷除宋楚瑜的勢力。譬如他可以暗示說:明年七月我就下台了,到時馬英九可以接班,但是宋楚瑜虎視眈眈,若不先解決,小馬的位子也不好坐。相信他這樣說,許多挺馬份子,都會願意為他效力。

 不過,光這樣還不夠,最好有宋幫爪牙變生肘腋,才能讓宋楚瑜完全去勢。為了拉攏親民黨的要角,他除了強化宋黨的失敗主義,還必須祭出更大的誘因,那就是──錢。立委大選將至,參選者需金孔急,泛藍人士大都只要有奶便是娘,管他是連娘或宋娘。連戰最近賣掉華夏得60億,又放出賣中央投資公司的消息,給人感覺又將有160億的收入。220多億的誘因,看在泛藍政客眼中一定會口水直流。有點品格的人,只會羨慕而已;沒品的人,就會大義滅親,回刀相向。

 「誘之以利」這一招早就歷史有名,所以連戰此計一施,新黨就拜倒黃金帳下,再來是親民黨的李家兄妹首先投效,李老和王老趁機出擊,現在連邱毅這個宋主席的愛將也倒戈了。宋楚瑜發覺情勢不利,鎖門避戰,但連戰可不會見好就收,他今天落井下石向橘營喊話說:「時間過得很快,別再蹉跎了。」好像要給半死不活的宋楚瑜,補上最後一刀。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富可敵國的連戰,最懂得這一點。今天他果真能收服宋楚瑜這隻猴子,那麼他在中國黨的地位,將能壽與天齊。首先,併吞宋營,大功一成,馬英九的接班地位就不重要了,連戰仍有可能四年後再代表中國黨出馬選總統,以「連馬配」一圓紈絝子弟之大夢。再不然,即使得禮讓馬英九選總統,自己也可以繼續當主席,以太上皇之位,過一過指揮兒皇帝之癮。

 只是中國黨的黨產取之不義,以不義之財收買叛徒,實在令人憤怒!而連、宋二人在半年前,才表現得肝膽相照,情同手足,如今連戰一轉眼就向宋楚瑜招安,欲置之死地,這樣的表現也太令人心寒了。不過,宋楚瑜也不是好東西,兩狗互咬,看在國人眼中,應更能明白蔣家遺孽的本質。天佑台灣,還好連宋配落選,否則宮廷鬥爭豈有寧日?

(http://southnews.com.tw) (2004.10.06)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