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瘋狂!瘋狂!親中派瘋了!

 
 看到一個人瘋,我會感到同情,但看到一群人瘋狂了,不禁想起那句話:「上帝為毀滅一個人,必先讓他瘋狂!」

 話說名政客兼媒體人的趙少康,日常以批判陳總統為務,基於收聽率的考量,吹毛求疵、捕風捉影、移花接木....三十六計樣樣皆來。可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了,最近苦無興風作浪的題材,以致「新聞駭客」high不起來。該節目的馮姓製作人(又是姓馮的?)就上網去查「金錢外交」的資料,結果發現中國網站上有一則訊息,說:「不久前,時任巴拿馬女總統的莫絲科索過生日,台灣方面送去了一個大紅包,裡面裝著一張100萬美元的支票。收到這份厚禮,女總統非常高興,拿著支票到處炫耀。」他也不管真假,就提供給老趙參考!【註1

 老趙一看,欣喜過望,沒發現該資料的一大漏洞:100萬美元不是小數目,巴拿馬是民主法制國家,女總統果真私下拿了台灣的大紅包,還敢「拿著支票到處炫耀」?

 老趙為打扁,生葷不忌,看到屎都吃,當然忽略了這點,以為是千金難買的話題,就在週一的節目上講了出來。熟知老趙唯恐天下不亂性格的人,聽了此說,最多一笑置之。可是老趙自有其忠實聽眾,這個不可信的消息,又會成為深藍族群的發洩鬱悶的謠言──其中就包括堂堂的國會議員!

 像親民黨立委──殷乃平,依媒體論政,看了該節目,突然覺得那是救生艇,就大大方方的在今天的記者會轉述一遍。那個經常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劉文雄一聽,竟然不管真假,就大聲質問總統:雙方到底是什麼關係,為何要送這麼大的禮?剛好心術不正的蔡中涵也在,邪忒忒冒出了一句:「可能因為上次吃了女總統一些豆腐」。劉文雄聽到此說,不趕快糾正,還順勢說可能是「遮羞費」,還大言不慚的質問:「這筆錢到底是金援、援交或是遮羞費?」【註2

 看到親民黨諸公這樣的表現,我起初很火大,國會議員竟然如此沒水準,下流到了極點,隨便根據未經證實的話,就質疑總統的私德,就辱及友邦的元首。後來想想,這件事發生在親民黨,實在不足為奇,他們長久以來的作風,不都是如此嗎?他們目前低於5%的支持度,不就是這樣亂七八糟來的嗎?這件由中國製造,趙少康代理,親民黨消費的所謂「醜聞」,在親民黨岌岌可危的命運中,不是救命的竹筏,而是最後的一根稻草!

 其實,不只親民黨表現出「毀滅前的瘋狂」,有個華僑中學的國文老師,更是瘋得徹底,他恨扁入骨,竟然把他的偏見化成考卷,以考時事為名來測驗學生(趙建銘娶陳幸妤算時事?)【註3】更離譜的是,他認同親中兩黨把阿扁比成希特勒,在考卷上寫道:「如果你是愛台灣的台灣囝仔,也歡迎這樣作。(一)起立、(二)立正、(三)右手向前伸與身體呈直角、(四)口中高呼用珍奶、買軍火、愛台灣、挺阿扁」。說只要做出這樣的希特勒招牌動作,就給十分!【註4

 這個被政治偏見沖昏頭的老師,顯然不是什麼有骨氣的人,最後也承認自己錯誤。可惜,他不是真的為了自己不適當的行為認錯,而是為了保住飯碗【註5】。我相信,他的意識型態還是反扁、反扁,反到腦袋都扁了,還是要反扁!為了反扁,竟然可以拿別人的名譽來開玩笑,竟然可以利用職位來傳播謠言和誹謗!

 還好!根據最近的多項民調的結果,像這個老師的人,只是少數!否則我會感到恐懼,深怕被這些瀕臨滅亡的瘋子拖下水!老天保佑!讓理智歸理智,讓瘋子歸瘋子,讓瘋狂的人不帶走一片雲彩,不帶任何牽扯的走向自己的末日!

(http://southnews.com.tw) (2004.10.20)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