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笨連戰準備出賣「中華民國」!

 
 中國黨主席連戰11月20日在中常會喊話表示,若民進黨真有本事,何不乾脆在12月11日立委選舉時,同時舉辦統獨公投?一聽連戰這個嗆聲,我不禁大笑,他把公投當成辦家家酒啊!

 依照親中黨通過的「公投法」,政府不能發動公投,最多只有總統可以提出「防衛性公投」!上回陳總統提的公投案,親中派不是批評說目前國家主權尚無改變之虞,堅決反對辦理。現在怎麼反而贊成了呢?真是假惺惺!

 就防衛性公投來說,第十七條規定總統得「就攸關國家安全事項,交付公民投票。」請問連主席,「統獨」問題是國家安全問題嗎?你叫陳總統發動防衛性公投,卻又給他不合法律規定的題目,不是想害人犯法嗎?

 再來,連戰在11月20日提出呼籲,叫民進黨12月11日舉辦公投,算算天數,只剩二十天準備期,來得及嗎?上回320公投,陳總統在1月底就提出議題,距離3月20日48天。想想,如果今天陳總統中計答應了,擬定題目,發文委由中選會辦理,中選會再加以公告,然後編定預算,增聘選務人員,還要舉辦5場辯論會;二十天辦得起來嗎?公投案又不是連家的午餐,想吃就馬上準備好啊!

 當陳總統拒絕後,連戰自以為贏了,還洋洋自得說:「早就看透陳水扁不是那塊料,沒有膽識,只會講話騙選票。」這樣的反應,好有一比,就像街頭混混打電話對敵人嗆聲:「限你一分鐘內趕過來,否則你就是沒種!」只會說大而無當的話,反而凸顯他心虛。正如阿扁反駁的:「他為什麼不早說呢?」對啊!明知道時間來不及,才在放話,真是色厲內茌。

 李前總統罵連戰笨,真是罵得好!連戰之笨,除了不知道鳥籠公投法不能統獨公投,還在於他提出「統獨公投」,不就是贊成「台灣主權未定論」嗎?這樣一來,他豈不否定了他主張的「台灣屬於中華民國」的說法?那有人像他這樣笨得自打嘴巴啊!

 事實上,只當台灣的主權未定之下,才需要公投去決定獨立或跟那一國統一;相反的,如果台灣主權已定,以目前狀況來說就是已經獨立了,還需要「獨立公投」嗎?最多只有「統一公投」而已!連戰要求辦統獨公投,不知不覺中,就把他的「中華民國」給出賣了!

 總之,連戰把公投當成辦家家酒,出個不合法律規定的題目,還要人馬上去辦,結果反而出賣了他的國家,實在令人搖頭。從連戰的表現,顯然他已經從「阿斗」升格為「晉惠帝」,那個白癡皇帝說餓死的人「何不食肉糜」,連戰說:陳水扁不敢在二十天內辦公投!

(http://southnews.com.tw) (2004.11.22)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