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一顆顆異常的泛藍大頭

 
 陳總統日前表示連戰可能繼續參選二○○八年總統,連戰聽了後,指著頭說:「他(指陳水扁)的這裡有點異常。」並表示:說文雅一點,就是「干卿底事」?【註1

 看了連戰的反應,我覺得他的頭才是「異常」,那有堂堂一黨之尊,竟公開說政敵的腦袋異常,而且這個政敵又是國家元首。這樣藐視元首,彷如潑婦罵街的表現,豈是政黨領袖應有的風範?在眾目睽睽之下,露出如此沒教養的表現,實在腦袋異常啊!

 再者,以連戰的政治學素養,至少可以搬出黨內機制來回應,說一切取決於未來的黨意。他捨此不為,反而說「干卿何事」,實在愚蠢。想想,連戰會不會繼續參選,怎不干別人的事呢?中國黨總理孫文說:「政治是眾人之事」,連戰是政治人物,參選是政治活動,他選不選,關係到台灣的政治生態和發展,也是人人可以關心或推測的。又不是連戰的私生活,怎會不干阿扁的事?

 看來,連戰會做如此不得體的反應,可能是被猜中了底細,才惱羞成怒,惡言以對。結果反而為阿扁的說法背書,弄成了此地無銀三百兩,害統媒趕快放出連戰選後下台的消息以減低傷害。這樣的頭腦真不是普通的鏽斗!

 連戰的頭腦異常化,也表現在他的僵固思維上。像該黨的立委候選人蔡正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主張廢國大、單一選區」。【註2】但連戰為他站台時卻說:「希望大家投票給堅定有立場,代表國民黨路線,堅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和體制的蔡正元。」【註3】靠!蔡正元如果「堅決捍衛中華民國體制」,幹嘛還主張「廢國大」和「單一選區」呢?連戰的腦子在想什麼啊!只想著自己的理念,而不在乎別人的思想啊!更離譜的是,蔡正元想拉綠軍的票,連戰卻把他推向深藍的泥沼,你說這老頭子異不異常?

 其實不只連戰,泛藍的頭頭們都差不多異常,像親民黨的宋主席,平常講話就很異常。最近該黨的許淵國被人欺侮,他一開始是義憤填膺表示:「國民黨放話,對親民黨及許淵國都不夠尊重」。【註4】過不了多久,反而勸他別鬧了。【註5】說是為了泛藍的團結,其實是委曲求全,讓人知道他真的大勢已去。可是大選當前,他再弱也不應示弱,否則豈不是被中國黨吃定了!老宋這先硬後軟的表現,有夠異常的。

 馬英九也異常的不像話!12月1日,五位馬市府團隊成員在立院發表「監督民進黨,馬團隊一個都不能少」參選立委宣言。【註6】他當時不置可否,到了3日,因為有中國黨的候選人反彈,才表示對林正修用「馬團隊」之名感到「介意」。【註7】怪哉!林正修當過馬巿府的民政局長,說是馬團隊的一員有何不可?馬英九以巿長身分去為老部屬助選有何不可?幹嘛假惺惺說什麼介意,反而讓人覺得虛偽造作。隨便撿一塊垃圾,就能表示自己是「政治潔癖」啊!真是腦袋異常。

 還有那「最中國黨」的新黨,自己的候選人都掛了中國黨的牌,還在自稱「新黨」「新黨」的!自己的人赴中國朝聖川流不息,還大言不慚地說最愛國旗!沒有黨格,沒有獨立性,有奶便是娘的一群人,難怪腦袋異常到了精神分裂的地步!

 泛藍頭頭怎會這般異常?其實病因就在於「黨國意識」的毒素未清,讓他們沒有思想、沒有民主素養,也不懂得黨政分際。連戰不會想到用政黨原理來反駁阿扁,是因為他老以為「黨主席」就一定是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先硬後軟,就是老想著中國國民黨的圖騰!馬英九不敢公然對林正修輔選,乃由於把黨放在最上面,忘了自己的巿長身份。新黨還拿國旗當禁臠,不正是把「國」視為一黨所有的「黨國意識」在作祟嗎?

 泛藍政客就像同一個邪教養出的忠貞分子,看在理性人士眼中,是那麼的異常和荒謬!黨國意識一日未除,親中派的言行就會不斷的荒腔走板,然後走進死胡同,轉啊轉,轉不出生路來!

(http://southnews.com.tw) (2004.12.04)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