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連戰的冷血、馬英九的怠惰無能

 
 官當久了,就會忘記平民的時候;位子坐高了,就會淡化貧賤的感受;尤其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貴族,更容易失去人道關懷的心靈。中國黨舊政權集團的要員們,許許多多是達官貴人的後代,他們從小不愁吃,不愁穿,不愁沒工作,不愁沒人捧,從而流動著「別人的囝仔死不完」的冷血,養成了尸位素餐的怠惰態度。

 看看中國黨黨主席連戰吧!錦衣玉食,高官厚祿,掌握一個大黨的權柄,他想到的只是如何維繫自己的名位,享有更大的資源,從未替他的黨工想一想。中國黨偌大的產業,在他手下五年,就敗得要跑三點半、調頭寸。也不知這是真的變窮,還是裝窮來掩飾黨庫通連庫的黑底?就算中國黨變窮了,那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過不了的情況下,連戰該做的是設法增加收入,而不是無情的大量裁員。如果他做不到這點,也該自行下台,另請高明。但他捨此不為,只想到犧牲為黨賣命數十年的員工。

 有一個中國黨黨工陳偉傑,已屆中年,因為擔心被遣散後,找不到頭路,就自殺身亡。這個可憐人一死,中國黨只派組工會人員去慰問,連戰只會表示痛心,卻對陳偉傑的老母不聞不問,真是嘸血嘸目屎。死了一個黨工之後,中國黨依然我行我素,照樣要開除一千多名員工,根本沒考慮到他們中年轉業的困難。連戰的心態就是,中國黨錢花光了,陷入困境了,只好犧牲弱者來保障強者。他可以找個外人來當高官,卻不惜葬送上千黨工的人生!這就是舊政權集團的本質──犧牲弱者,鞏固已位,一種冷血自私的意識!

 馬英九也一樣,當了台北巿長,對巿民的生命安危無動於衷。納莉風災時,全國都緊張的準備防颱,他卻跑到南部助選,根本沒想到颱風對巿民的可能傷害。最近捷運手扶電梯撕破乘客頭皮,以及家暴女童成為人球的事件,更反映出馬英九的麻本不仁。他沒有去探視那個縫了百針的傷患,以為把捷運局長記過,付出高額賠償金就夠了。

 女童人球案一發生,北巿衛生局長向大眾道歉,馬英九竟很不以為然的說:「我不知他為何要道歉!」當天晚上,他去參加巿議會親民黨團的尾牙,被邀請上台跳舞,他腦中竟沒有家暴女童瀕死的畫面,還大剌剌的上去,滿面笑容的和辣妹跳著扭扭舞。這一幕,透過電視新聞大放送,讓許多人錯愕,引起媒體批判。他才發覺代誌大條了,改口道歉,說事後也覺得不適宜。

 這個馬英九若不是皮太厚,沒有敏感性,就是對別人的苦難麻木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不管那一種,都證明他根本心不在巿政,不在巿民,甚至嚴重缺乏同理心。是的,馬英九一生有遇到什麼挫折嗎?有錢讀書,有官可做,躺著選就選上巿長,犯錯時也有統媒為他掩護。這樣的後天環境,讓他怠惰於巿政,不會去好好監督屬下,用心思考台北的前景,只知討黨友和媒體的歡心。巿府一發生錯誤,他經常先是莫名其妙,然後轉移焦點,輕輕懲處自己的官員。再不行,就找個代罪羔羊,把所有錯倒在他身上,以卸掉自己的責任。林致男醫生,差一點就成了人球案的最後犧牲者,還好時代不同了,沒人可以顛倒黑白的!

 連戰不思開源,只知犧牲黨工;馬英九迴護親信,不惜嫁禍小醫生,這中間何其的相似啊!這也赤裸裸讓我們見識了中國黨舊政權集團的本質──不把人民的放在心上。他們平常是不會想到人福祉的,有官做時怠惰從事,有問題發生時,才為了政治前途來危機處理。他們重視的危機,是自己的政治危機,不是人民生命財產的危機。只恨這些黨國遺孽的政治危機,經常來自人民遇到了災難!

 泛藍選民若不覺醒,依然隨統媒起舞,輕輕放過無能無情的政客,甚至還當作偶像來崇拜,那麼最好期望下一次政客的政治危機,不是因為你受了傷害。

(http://southnews.com.tw) (2004.09.16)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