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為「擁連派」出個妙計

 
 連戰這一趟投共之旅,正如大家預料的,中國給足了面子,一路上掌聲不斷,觀眾如潮,又是「連主席」,又是「連爺爺」,最後還附贈五點共識和三項禮物。這不僅讓連戰爽得一掃國內沒人緣的鳥氣,也讓國民黨黨員對他另眼看待。有了中國為他漆上了金身,頓時光芒萬丈,如日中天,藍民們莫不仰天膜拜,視之如真主。

 於是乎,希望連戰續任黨主席的呼聲大起,認為他能去中國是天意,既然是天意,那國民黨就要順天應人,讓他繼續當主席。可惜連戰目前的反應是迴避,表示不願續任,害支持者有點自討沒趣,不知如何是好。

 在此,我要告訴國民黨的擁連派諸君,你的方法錯了。為什麼呢?因為連戰是最愛面子的人,選輸不認輸,在野裝總統,皮箱都是LV;既然已經說不當了,你叫他改口,豈不害他丟了顏面?

 唯一之計,不是勸進連戰,而是逼退馬英九,只要馬英九宣佈不選,並支持連戰續任,那王金平也會自動退選。馬、王都不選,也沒有其他人敢選,於是就沒有了候選人,這樣一來,你們再勸進連戰,他一定會欣然接受的。

 那如何逼退馬英九呢?

 第一,聯合各界發表「致馬英九的公開信」,在各大報刊登,指責馬英九為了選2008年總統,不惜讓國共和談的成果化為泡影。因為由連戰談成的共識,就要由連戰來執行,這樣不僅不會變調,也能維持國共之間的熱絡關係。馬英九不擁連,就是嫉妒,就是見不得人好,就是對黨的嚴重傷害。

 第二,凡馬英九的競選活動,大家要串連起來,消極抵制,讓他很沒面子,覺得選不上了,還不如退選。

 第三,發起「拒馬運動」,即如果馬英九堅持參選,大家就不投票給他,誰教他不懂得讓賢,害國民黨無法再享受連戰的中國之光。

 第四,用口耳傳播,搞「連、馬比一比」,說連戰是繼孫中山、蔣中正、蔣經國之後,最偉大的國民黨主席。而馬英九雖是台北巿長,但政績不佳;雖是後起之秀,但還是連戰的學生;雖長得有點俊美,但沒有連戰的實力。既然事事比不上連戰,馬英九就應該只當部下,怎可以想爬到頭上呢?

 第五,用「大老攻勢」,叫那些老而不死的大老,拖著老命,垂著老淚出來,拜託馬英九退選。光王作榮不夠,人數越多越好,才能讓馬鶴淩龜縮,馬英九羞愧。

 擁連派只要用我這些妙計,必然可以讓馬英九知趣而退,王金平也會跟進,最後不是連戰續任主席,還會有誰呢?

(http://southnews.com.tw) (2005.05.06)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