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請謝長廷的嘴巴戴上漁網

 
 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謝長廷上午表示,有關『憲法一中』的說法,民進黨不贊成、總統也不太贊成,中共也不敢接受,但是『我較贊成』。他解釋,雖然他對目前的憲法也不太滿意,但不可能他做行政院長不接受憲法,『馬上一言一行都會有矛盾』。對於兩岸關係,謝長廷表示,台灣主權的民主和平是我們堅持的,和平對兩岸都是好的,但不能因為和平,喪失我們的主體地位。」【

 謝院長,你贊同「憲法一中」幹什麼?

 你不是說過這部憲法是天上飛來的,意思就是「外來的」,未必合乎台灣民意和現實的憲法。以你的法律素養,應該知道目前的憲法有許多窒礙難行之處,也有許多虛假的內容。其中「憲法一中」的概念,就是最荒謬的一項。

 憲法一中說法,來自增修條文:「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以及所謂「自由地區」和「非自由地區」之區分。問題是,這樣的說法本身就是不切實際和一廂情願。

 例如:「國家統一前」陳述中的「國家」是指中華民國,而「國家統一」當然就是統一在中華民國之下。靠!這部憲法竟然想以「中華民國」名義去統一中國大陸,豈不是荒謬絕倫?

 又如「「自由地區」和「非自由地區」之區分,更是離譜,意謂著中華民國還擁有中國大陸和蒙古的主權。這樣一來,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蒙古共和國,不就成了叛亂團體或非法政府?果真如此,那台灣人去大陸經商和訪問,豈不都犯了通敵罪?

 謝長廷!如果你覺得接受憲法一中,才不會讓施政矛盾,那請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是非法國家,凡台灣人赴中國大陸,都是非法的活動。否則,你的兩岸政策一定違憲,更是矛盾百出。

 謝院長,拜託你聰明一點,對這部憲法,只挑有用的,其他無用、荒唐、可笑的部分,像「憲法一中」,就不要去提,不要去管,反正沒人會去告你違憲。這一招叫「漁網哲學」,絕對比你的「筷子哲學」高明,也不會自討苦吃,害人害已。

 麻煩你把漁網戴上嘴巴,不要再談什麼「憲法一中」了,越談只會混淆台灣人的國家認同,不可能對等的改善兩岸關係。反正,只要有陳總統挺你,你現在的位子就是合法的,管他的亂七八糟的鳥中華民國憲法是幾中!

(http://southnews.com.tw) (2005.05.20)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