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靠!扯白爛的中國貓熊「物化」秀

 貓熊一種瀕臨絕種的動物,棲息於中國西南部的高山竹林,獨居性,以竹子、草及小動物為食,繁殖力很弱,目前數量在一千頭以下,(1986年時因為竹子開花後全部枯死,曾只剩下了不到一百隻),亟待中國人好好的保護。

 可是,中國人卻把貓熊當活玩具,不僅用來賺取外匯,還打算拿來當統戰的工具,全沒考量牠們的生存權利。熊貓是獨居性的動物,本來的生活環境應有三平方公里這麼大,但為了幫助統派的選情,拉攏我國民心,中國恨不得把牠們硬湊成一對,再送進台灣狹窄的動物園,實在是沒人道,不把生命當生命看。

 貓熊不能返回山林,還要被送來台灣關起來,牠們其實沒犯了什麼錯,唯一倒楣的是長相──在人類的一般眼光中覺得很可愛(其實牠們很凶悍,會咬死人的)。但長得可愛,就活該當中國人的玩具嗎?去!都是人類的自私自利,才把活動物給「物化」了。

 中國是個最會「物化」生命的民族,數千年的歷史改不了這個劣根性。最近中國當局急著搞統戰,就由九人組成「贈台貓熊挑選專家組」,預計下個月選出送給台灣的一對貓熊。而選擇的標準是什麼呢?如果你多看幾家媒體的報導,會感到莫名其妙:

  《東森》引蜂桶寨貓熊保育區局長崔學振的說法是:體胖、臉圓、嘴巴短!【
  《聯合報》說中國中央定下六字標準:健康、活潑、可愛!【
  《聯合報》又說是依熊貓的身體素質、遺傳基因、活動能力、繁殖能力。【

 靠!到底真正的標準是什麼?中國和統媒在打混仗啊!還有,為什麼其中沒有一條是「適合台灣的環境」?或先考量台灣動物園的設備,再決定選擇那一對來台?

 中國當局把貓熊「物化」,還情有可愿,畢竟他們的文化落後,沒有現代文明國家的見識。但台灣的部分中國人,卻也水準奇差,實在叫人汗顏。像統派媒體把挑選貓熊,說成是「選秀會」,真是白爛,豈非把貓熊當成了演藝人員?《聯合報》記者更下死下症,立個標題:「十七隻候選熊貓 將粉墨登台」,靠!「粉墨登台」?貓熊是戲子,自願報名參加選美會嗎?

 這些統派記者會如此處理這些新聞,很簡單的原因,就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一點對動物的同情心都沒有。所謂「近朱則赤,近墨者黑」,統派記者和純種中國人混太多了,就學不會尊重生命。看看那個自稱是純種中國人的連戰,由於台中巿長胡志強的熱烈奉承,竟然表示:「貓熊遷台一世祖會留在台北,不過,將會安排先到台中住一段時間。」【

 連戰把貓熊當成「巡迴展覽的動物」?如果高雄、嘉義也是泛藍執政,也像胡志強那樣的表現,連戰會不會說:貓熊先到高雄、嘉義、台中住一段時間,再到台北定居?這豈不像巿面上所謂的奇珍動物展,在這個城巿賺一票,再搬到另一個城巿撈一筆。姑且不論連戰有沒有權力決定貓熊落腳何處,光看他的心態,就知道他毫無愛心。

 十九世紀的馬克思指控資本主義把人給「物化」,當成了工具和商品,沒有人道精神。到了二十一世紀,標榜馬克思主義信徒的中國,不僅把人「物化」,還把稀有動物「物化」,下面的走私屠宰,上面的拿來當統戰工具,全國像沒惻隱之心的蠻人,早晚會遭到報應【】。而台灣這個文明的國家,也有不少泛藍人士不知長進,發揮劣根性的隨中國起舞,實在令人不齒。

(http://southnews.com.tw) (2005.08.10)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