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修理站首頁台人專欄

人間極品,馬屁最香!

 這年頭很奇怪,不是拍馬屁的,被罵成是臭臭的馬屁;真的拍馬屁的,卻拍得活色生香。在台灣,最會拍政客馬屁的人,不是政客,就是記者。

 自從馬英九當上中國黨主席之後,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馬家軍個個成為燙手貸,連那個混過八年,敗走高雄,人稱「白賊義」的吳敦義,也應邀出國到處現寶。吳敦義能有今天翻身的機會,靠的不是什麼,就是靠拍馬屁的絕招。不信?請看媒體報導:「吳敦義以『人間極品』形容新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稱讚其無論在品貌、學術、能力和操守等方面都堪稱一流。」【

 馬英九的品貌比得上武則天的面首張易之嗎?算什麼極品?【

 馬英九寫過什麼偉大的學術著作嗎?算什麼極品?

 馬英九讓大水泛濫、人球致命、政績乏善的能力,算什麼極品?

 馬英九當過校園間諜、跪拜獨夫,酒迷心竅的操守,算什麼極品?【

 不過,吳敦義這個馬屁,拍得夠水準,一方面沒用「人中之龍」、「英明神武」、「光武再世」之類的封建語詞,另一方面則能打動馬迷的心──在粉絲眼中,偶像絕對是人間極品。吳敦義靠此馬屁神功,將來吃香喝辣自不在話下。

 馬英九的粉絲中,有一大票是記者,他們完全是「以貌取人」,對馬肉特別感興趣。有一次,馬英九去游泳,當著女學生的面裸露上體,就有記者說:「馬英九露『胸肌』,女學生口水直流」。說難聽的,這根本是該記者的「移情作用」,自己渴望馬肉,就以為天下人都像他一樣流口水。【

 最近,有個叫解崙的泛藍畫家,以馬英九為模特兒,畫了一幅裸男露屁股面向大海的圖,因為拍對馬屁,就被掛在中國黨中央黨部展覽,馬主席看了也不禁開懷大笑。【】一般而言,大畫家很少畫政治人物的,不僅因題材限制難以發揮,而且除非畫的是舉世公認的偉人,否則容易招來趨附權貴的非議。因此,解崙這張畫實在不值一提。

 但因為畫中裸男是馬英九,又把屁股畫得很大,就讓統媒記者為之瘋狂,說什麼:「如果有台北市長馬英九的裸體畫像,想必一定會引來馬迷的尖叫聲。」又說這幅畫可以「給了馬迷想像空間」。原來,他們把馬英九當成性感明星,常常幻想他的胴體,看到他脫了,一定會大聲尖叫;看到有人畫他的屁股,就流連忘返。

 台灣真是無奇不有,政客為了捧主子的LP,連「人間極品」都說得出來;記者不管馬巿長的政績,卻大幅報導他的屁股(東森新聞網站還當做頭條呢!)看到這些怪現象,不禁也給了我聯想的空間──嗯!在華客眼中,「人間極品,馬屁最香」!


(註)《通鑒卷二百六》說:「張易之,年少,美姿容,善音律。太平公主薦易之弟昌宗入侍禁中,昌宗復薦易之,兄弟皆得幸於太后,常傅硃粉,衣錦繡。」

(http://southnews.com.tw) 2005.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