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修理站首頁台人專欄

泛藍立委只存一支爛嘴

 小時候,老師都提醒我們「禍從口出」,講話要小心,不然容易招來災禍。泛藍的立委諸公們,似乎忘了這個訓誡,或者根本是想惹是生非,才變得口無遮攔,只存一支爛嘴。

 高雄捷運除了發生外包的華磐公司苛待泰勞的憾事,根本沒查出什麼弊案,但為了打擊民進黨政府,泛藍華客就發揮「以已量人」的功夫,胡思亂想,大肆牽拖,逼得謝長廷親自上李濤的節目澄清。他拿出當年的公文,證明高捷的BOT方式,是吳敦義在投票前一天政策急轉彎決定的,以示自己在決策上的清白。沒想到卻惹得泛藍諸公大發雷霆,決定給他好看。

 奇怪的是,他們指責謝長廷說謊,卻沒舉證說那公文是假的,也沒譴責謝長廷繼續吳敦義的決策,真不知道他們憑什麼指控別人說謊?

 原來泛藍立委口中的「說謊」,只是氣話。他們在氣什麼呢?就是氣「打人不成反傷已」啦!公文為真,就表示吳敦義確實有做這樣的政策急轉彎,其動機就容易引人懷疑。一人有過,全藍受之,泛藍立委當然跳腳了。再者,謝長廷「蕭規曹隨」如果有錯,那表示吳敦義當初決策是錯的;泛藍既認為吳敦義沒錯,又怎能指責謝長廷有錯呢?

 既氣吳敦義當年有鬼,又氣打擊不了扁政府,泛藍立委不禁怒火攻心,喪失理智,不該出口的話,就如土石流滾滾而下,惹人非議。

 那個長得斯文的女立委,前監察院長黃尊秋之女──黃昭順,頓時變成女暴君,竟然說要搞「焦土策略」。立法委員拿人民的血汗錢,不按照法律規定辦事,還想讓立法院成了「焦土」──法案不生,政策不行,一片空轉。這不僅有負立委的職責,更是把國政丟在地上踐踏。

 焦土策略玩了兩次,連統媒都看不去,馬英九趕快出來割稻草尾,要求「見好就收」。但泛藍諸公更火了,本來想打死謝長廷的焦土,卻反而長出一片綠意,怎讓他們吞得下這口氣呢?於是他們語不驚人死不休,又喊出「全民公審謝長廷」的口號。

 「全民公審」是中國文化大革命的花樣,即不講法律,不管程序,只要紅衛兵認為某人有罪,就綁到群眾前,用盡凌辱打罵的手段,非逼他認罪不可。沒想到連戰去一趟中國,該黨的立委就貫徹「聯共反台」的路線,學來紅衛兵的把戲,想在民主法治的台灣一展手腳,實在不倫不類,荒唐至極。

 泛藍立委很荒唐,其中以吳敦義的嘴巴最爛。當年吳敦義變更政策後,謝長廷除了減少五百億預算,其他都照單全收。沒想到這個「白賊義」卻大表不滿,竟然在質詢謝長廷時說:「為什麼要根據我的決策?你是我兒子啊!」真不愧是超級華客,連邏輯也與眾不同。照他的邏輯,前後任巿長的政策不能延續,一延續就是「子承父業」。這樣的話,那馬英九依據陳水扁任內規劃的捷運路線繼續施工,依據陳水扁的決策完成101大樓,不也成了「子承父業」?

 生氣會讓人喪失理智,沒有理智就會說瘋話。如果是「見笑轉生氣」的惱羞成怒,更容易只存一張爛嘴。吳敦義好不容易想出「人間極品」一詞拍馬屁,正準備享受主席的關愛眼神,但20日在立法院的脫口秀,如果馬主席聽到了,難保不會暗譙:「你當我馬英九──是陳水扁的兒子啊!」

(http://southnews.com.tw) 2005.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