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檢驗站首頁台人專欄

中資媒體TVBS竟然挾怨報復

 中資媒體TVBS被姚文智的「依法行政」,逼得只剩一口氣──怨氣,怨別人為什麼要追究他們百分之百中資的事實。TVBS自然會挾怨報復,對民進黨人士的話,百般挑剔,一點都不顧媒體的客觀中立精神,仇視般的反唇相譏。

 就以該台記者謝古菁這則報導來說吧!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批評說:「立法委員可以在立法院裡天天鬧天天吵,天天爆料,把立法委員當得像記者一樣,今天台灣會亂,就是這個樣子。」

 蘇貞昌是罵親中立委,不是罵記者,但TVBS謝古菁卻說他在罵立委、記者;可能因為「把立法委員當得像記者一樣」這句話,有貶抑記者比不上立委之嫌,所以讓她很不爽。

 然後蘇貞昌又批評某些檢察官:「檢察官整天也在爆料」,認為台灣今天會亂,就是部分立委、記者、檢察亂來造成的。這聽在TVBS記者謝古菁耳中,竟不會自我反省一下,還說蘇貞昌罵自己人(指檢察官)。

 這位王八記者沒常識?還是停留在黨國時代?檢察官怎會是蘇貞昌的自己人呢?蘇貞昌只是民進黨主席,又不是法務部長,管得到檢察官嗎?何況現在「司法獨立」,法務部長不能干涉辦案,連總統都被傳訊到庭,檢察官會是民進黨的自己人?

 如果檢察官是民進黨的自己人,那豈不就可以像當年的中國國民黨,躺著選就選上了。就因為檢察官過去都是中國黨的自己人,所以今天只要民進黨政府有弊端,有些人就追窮不捨、故意爆料、配合親中立委和記者一起炒作。

 TVBS謝記者最後還批蘇貞昌:「罵立委罵記者罵檢察官,但沒聽到罵貪污舞弊破壞國家金融,吃掉人民血汗錢的貪官污吏。」怪哉!蘇貞昌也罵過陳哲男,為什麼這位記者選擇性失憶?何況,台中巿長胡志強把「黨資」當公務員年資,他一生就貪了人民血汗錢4000萬,也沒聽過中國黨主席馬英九罵他一句,謝記者為什麼不去指責馬主席呢?

 「中資台」假冒本土台,厚臉皮高喊什麼「全民」,永遠對藍綠雙重標準的TVBS,今天如此挾怨報復,不正是「廟小妖風大,水淺王八多」的本色啊!

(http://southnews.com.tw) 2005.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