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謝長廷繼續做,就要充分授權給他

 謝長廷院長六日表示:院長有上台就有下台,陳總統認為行政院需要大幅改組,如果閣揆要換,也可以聽取大家意見後換,「這個都不會有問題」,不過,現在由他持續做。

 這顯示陳總統暫時沒有換閣揆的想法,那麼,內閣人事改組就勢在必行了。本人強烈建議,閣員必須大幅改組,也必須完全授權謝院長去找人,組成一個默契十足,戰力旺盛的謝家班。

 看看高捷風波,看看許多問題,我們很少看到現任閣員有快速的反應。再看看現任的閣員,有多少人是我們印象深刻的?有多少人積極推銷政府的政策和績效?有多少人在政府面臨外界質疑時,勇敢跳出來回應、辯護的?

 謝長廷做得流汗,被嫌到流涎,主因就是有些閣員他叫不動,趕不走,最後變成主將出馬,幾無幫手,連續好幾個月被圍敺。如果陳總統決意讓他繼續做,就授權他去組一個理想的內閣吧!

 另外,也希望謝內閣廣納人才,加強幕僚群,用心宣傳政績。將來若能以謝家班為主幹,以綠軍智士為參謀,積極改革,反應快速,那做出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亦非難事!

(http://southnews.com.tw) 2005.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