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廢統論」專題台人專欄

主張統一的人沒資格選台灣總統

 在台灣,任何主張和中國統一的人,都應沒有資格參選總統,因為兩者之間充滿了矛盾。

 我做這樣的論斷,是以現實狀況為依據的。台灣目前是一個國家,領土只及於台、澎、金、馬,我們的元首稱為「總統」,其職責就是保衛國家和人民。另外,基於國家的實力,台灣不可能去統一中國,反而有被併吞的可能性,這樣的事實,註定主張統一的人,他如果去參選總統,就是矛盾重重,自打嘴巴。

 基本上,只有國家元首可以稱為「總統」,那些想參選總統的人,按理就是想當一國之首。可是主張統一的人,他心目中的台灣只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是什麼獨立的國家。依照這樣的思想,他們去參選的「總統」,根本不算總統,只像是地方首長。抱著不是選總統的觀念去選總統,這不是矛盾嗎?

 主張和中國統一的人,如果想選總統,應該去選中國總統,或者中國國家主席,這樣才能名正言順的,又當一國元首,又主張統一別人。反之,你要選總統,又主張台灣和中國統一,豈不成了要當總統,又要沒了總統(國家被人併吞了,還有什麼總統呢?)實在矛盾得非常離譜。 

 不管主張統一的人講的是急統或緩統,都將違背身為台灣總統的職責。請看總統就職的誓詞,「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憲法,盡忠職務,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無負國民付託,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你主張統一,就是要毀掉台灣這個國家,讓它不再是國家,就沒有要「保衛國家」。萬一你當選了,照唸這段誓詞,豈不是在說謊,在自打嘴巴?

 馬英九接受國際媒體訪問,表示統一是國民黨的終極目標。不知是說國民黨要統一中國,還是國民黨要促成中國統一。如果是前者,那他就成了蔣介石第二,是愛做白日夢的傻瓜。如果是後者,那就成了胡錦濤第二,是想幫共產黨把台灣吃掉的倀鬼。作為泛藍心目中的「英主」,他應該不是傻瓜,而比較像倀鬼。倀鬼不足以為人,主張統一者也沒資格選台灣總統。

 在台灣這個國家中,最矛盾的一群,就是主張統一的人。他們腦袋中,在台灣的這個政治實體,是一個國家,又是別國的一部分;總統是一國元首,又是地方領袖;領土小小的,又擴大到中國大陸。彷彿精神分裂的人,又不知自己犯了精神病,還不時大聲嚷嚷,指責別人不該廢國統綱領,不該搞正名制憲。

 雖然法律沒有明文規定思想矛盾者不得參選總統,但從台灣的前途來看,這種國家觀念有偏差的人,能有參選總統的資格嗎?沒有,絕對沒有,除非他們鄭重宣示,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也不主張未來和中國統一。

 可惜,多少台灣人被統派灌了迷湯,看不出他們極為矛盾的一面,始終讓他們有掌控國家命脈的機會。這是台灣最大的危機,人們以矛盾為真理,以真實為禁忌,生活在充斥「黑白顛倒」的氛圍之中。如果無法澄清這些矛盾的思想,那台灣的「真實化」道路,不僅遙遙無期,還有中斷之虞。

 為了突顯統派的矛盾,我們要催促政府廢除「國統綱領」,宣傳「統一就是亡國」的論斷,並讓人民認同「主張統一的人沒資格選台灣總統」的觀點。在多元的時代,在心理疾病增加的社會,我們不求百分之百,只求百分之六十的台灣人認定:我要的國家,只有台灣,其餘免談。

(本文與在美國發行的 同步刊出)
(http://southnews.com.tw) 2006.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