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泛藍的「弱智」模樣有夠紅

 這幾年來,我總困惑不已,為什麼台灣人容易忘掉中國黨的貪腐歷史,漠視馬英九的無能表現,還隨著統媒的叫聲起舞呢?也許是因為中國黨的包裝太迷人,尤其是那種裝弱智的演出更膾炙人口。

 前幾天,大法官會議終於對國傳會組織法(NCC)提出釋憲結論,判定依立法院政黨比例來產生委員的方法違憲。凡稍具憲政知識和邏輯能力的人,都知道立法權不能凌駕和剝奪行政權,所以歸屬於行政院的NCC,其人事理當由行政院長提名,怎可由立法院來越廚代庖呢?所以大法官判定違憲,實在再正確不過的了。

 泛藍對釋憲結果,如果只表示遺憾,那還算是聰明的知趣反應。可是他們偏偏要講一些「弱智」的說法,真是令人差點笑掉大牙。例如號稱憲法學者的NCC偽主席蘇永欽說:「獨立機關,要獨立的對象包括行政院,那是不是也應該讓它的人事獨立?」照他的說法,NCC也獨立於立法院之外,那麼其人事怎可以由立法院決定呢?這位大學者真是自打嘴巴!

 蘇先生又認為大法官從責任政治來推論行政院長應有NCC人事權是不合理,因為:「近年來,閣揆更換頻繁,許多獨立機關,包括公平會等的人事,也都是接收前院長,或是前前任院長的人事,因此,此論證並不合理。」他不知是裝笨,還是不學無術,竟忽略了這些獨立機關的委員具有任期制,不受閣揆更替的影響。

 更離譜的是,他竟認為:由於獨立機關委員的去留不受閣揆下台的影響,所以閣揆對該機關不應擁有人事權和行政責任,也沒有責任政治的問題。如果這樣的道理說得通,那麼司法院長、大法官、考試院和監察院的院長及委員的任期都不受總統下台的影響,豈不意謂總統對這些人事也不該有提名權,更不用負行政責任了?

 我沒想到蘇大學者的腦袋裝了這麼多不通的想法,實在枉費了他的名聲。泛藍就是太多這樣的學者,以致他們的精神領袖馬主席也跟著弱智起來。

 馬主席表示: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與中央銀行等三個單位都不是現任行政院長任命,更不可能在行政院長上任後重新任命,所以大法官以影響行政院長人事權作出解釋,「這個邏輯非常有問題」。

 號稱人間極品的馬主席竟然白爛到這樣的地步,實在令人張目結舌。他不知道有權利不等於一定要貫徹權利嗎?他不知道這三單位的主管都採任期制嗎?他不知道首長的人事權也要依法使用嗎?

 泛藍通過的NCC條例,剝奪行政院長對所轄單位的人事權,今天大法官要捍衛行政院這項權利,他們卻拿某些閣揆並未施用此權利為藉口來反駁,彷彿說:因為你曾經沒有投票,所以你不具有投票權,靠!這樣的邏輯像話嗎?

 長期觀察中國派政客和媒體的言論,有時真得很同情他們。不論是談及國家定位、法律主張,還是政治批判,到處充滿不合邏輯的地方,弱智得令人發笑。當然,我相信他們不是真的弱智,而政治立場讓他們變得弱智,然後以煞有其事的姿態,使得愚昧的群眾信以為真。

 他們懷疑陳水扁自導自演槍擊案,總統大選有人做票;他們把「政黨比例」當成寶,搞出了丟人現眼的真調會,更強姦了本應超黨派的NCC。他們違反「新聞中立」的精神,還自比是道德神,整天把「失德」的帽子扣到別人頭上。他們把別人的聲譽看得一文不值,任意踐踏,卻厚顏無恥的說是為正義發聲。明明是民主國家了,他們還笨笨的叫著:「王子」、「公主」、「駙馬」!

 他們為了政黨利益而表現弱智,竟成了當紅的明星,吸引無數粉絲來搖旗吶喊。如果他們只是演藝人員還好,可恨他們是在現實中演戲,台灣話說:「作戲空,看戲憨」,唉!改天戲演完了,台灣會變成怎樣呢?我不敢想。

(http://southnews.com.tw) 2006.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