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反扁、絕食、英雄、狗

 沒有變態,就陪襯不出社會的正常;正如沒有醜陋,就不存在美麗;沒有黑暗,光明會失去了價值。最難能可貴的是,病態在自由的台灣,永遠躲不過媒體的鏡頭,清清楚楚的慘遭大眾的公評。

 中國黨立委洪秀柱養了一隻大狗,她助理說:「他叫小黑,我叫『阿扁』他就會咬。」又說:「牠聽到『阿扁』會生氣,很氣喔!」為了證明牠是隻恨扁異常的狗英雄,該助理就喊「阿扁」、「阿扁」,結果真的張口咬人,咬傷了同黨的朱鳳珠的助理。

 洪立委太離譜了吧!狗又不知誰是阿扁,只能制約反應的盲目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應該只教安全動作,怎可以教牠咬人呢?看來洪委員的心有點變態了,猶如因為失戀而殺人的瘋狂兇手,有著「恨扁欲其死」的不正常意識。

 當然,只要反扁,不管是狗是人,都會被中國派當成是「英雄」,用鏡頭去津津樂道一番。只可惜,鏡頭也會洩了假英雄的底。

 同樣是「狗」,也打得「學運分子」黎文正現出原形。這個當時還有輔大學籍的人士,從六月底開始在中正廟靜坐反扁,要求陳總統接見他,然後辭職下台。因為一直得不到重視,就在七月二十日祭出絕食抗議的招式,終於獲得媒體的關注,成了統派的英雄人物,也逼使教育部長杜正勝和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前往探視。事後,得不到陳總統接見的他,竟然說:「如果你(陳水扁)還有良知,請不要再派出你的狗來看我們。」

 此話一出,讓大眾不禁搖頭,人家好意去看他,他卻狂妄地把人家比成是「狗」,實在荒唐透頂。再對照當邱毅、馬英九等泛藍政客來探視時,他那畢恭畢敬,俯身相迎的表現,更讓人看破手腳,原來這個罵綠軍官員是狗的人,根本是泛藍的走狗。

 令人發噱的是,黎文正出的糗比洪秀柱那隻狗更大。雖然他把杜正勝和陳唐山比成狗,表現了氣焰高張、自我膨脹、無禮狂妄的偏執狂作風,但這在統派眼中,卻不失為「英雄行徑」,不致於自毀形象。可惜,當媒體披露他因上下學期的學業成績都二分之一不及格(雙二一)遭到輔大退學後,他的「學運」就疑似詐欺伎倆,搞不下去了。

 任何讀過大學的人都知道,期末考大約六月二十日左右。而黎文正所以被「二一」的原因,據說是「學校期末考的請假手續有瑕疵」,顯示他有些科目沒去考試,又沒有充分的請假理由,在此情況下,他應該早有被二一的心理準備了。再加上他上學期也「二一」,等於學業上「留校查看」,下學期再被二一,黎先生也應明白會被退學了。

 一個人蹺課太兇,上學期「二一」,下學期期末考缺考、請假不成,註定要被退學的人,竟然好意思打著學生的名義去搞反扁的學運?不管他是為了「另謀出路」去靜坐,還是想「死中求生」而絕食,都顯得他那「愛國」的呼聲,實在虛偽得可憐。

 回頭看一看統媒對黎文正絕食的報導,以及泛藍對他的評價,那些把「反扁」當三餐的人,好像都吃了不少「黎氏腳尾飯」,誤把小狗當英雄,錯認豎子為豪傑,丟臉死了。這一切都是他們活該,誰叫他們習慣二分法,把綠軍想成貪腐,把反扁當成英雄,用偏激狂妄來教導藍教徒眾,在不求底細下,就玩火自焚了。

 是該有洪秀柱的狗,黎文正的「狗」,透過大眾傳播工具,讓人感受到病態的氣息。如果大多數民眾會去思考:為什麼在民主自由的社會,仍存在訓練狗咬人的立委和自以為是的退學生呢?那台灣的未來將是理性的時代。

(本文與在美國發行的 同步刊出)
(http://southnews.com.tw) 2006.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