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英雄」最怕吹雞胿!

 人家說英雄不怕出身低,我認為英雄最怕吹雞胿,雞胿一破,膨風洩底,那英雄就成了狗熊,讓人不禁搖頭好笑。

 像邱毅這個人啊!以爆料出名,百發偶中,台開一案,煞時成為泛藍的揭弊英雄,名聲大振,連共匪中國都鼓掌叫好。但這個英雄的過去和現在,有著太多令人不敢領教的爛事,他想當英雄根本是吹雞胿罷了。

 邱毅曾在台大任教,但不務正業,反而去搞補習班,當補教界的名師,大賺其錢,有違知識分子應有的風範。他指導女學生寫論文,卻選擇在床上指導,並公私不分的加以護航,最後人、財、名三得,可謂學界的奇葩。

 說邱毅是學界人士,其實有污學界之令名,還不如說他是政客來得妥當。以他的好名利,善投機,厚臉皮的性格,當然適合在中國黨發展。而且他也發展的很好,敢說敢現,絕不認錯,頓時成了泛藍的中流砥柱。看他在衝撞地檢署和中選會時一付雖千萬人吾往矣的豪情,後來得知被起訴之後卻變成痛哭失聲的鳥樣,豈不讓人鼓掌叫好:「真非常人也。」

 台開一案,邱毅被統媒塑造成英雄,更是名利雙收;尤其在利的方面,不僅上電視撈外快,統派政治獻金源源不絕,還和涉嫌詐欺的集團來往甚密。所謂飽食而思淫慾,自以為英雄的人,膨風過度就以為成了萬人迷。如果有美女主動和他接觸,極可能被當做是仰慕者,要來投懷送抱的。於是,爆發了邱毅扣留廖小組證件,並疑似對她性騷搔的醜聞。

 這個吹雞胿的英雄,「鼎鼎大名」一時危在旦夕,便趕快弄出個「陳水扁秘密帳戶」,意圖轉移焦點,重振聲威。統媒作為邱先生的同路人,自然努力護駕,以免他聲名掃地,再怎麼爆料都沒人相信,於是抄作邱毅「保護深喉嚨,在MOTEL開房間」的新聞,用偵探小說情節,想搞成「藍色福爾摩斯」的名號。結果,等民進黨拿出總統大選刊登過的廣告,證明邱毅講的秘密帳戶,根本是公開的選舉專戶,一點都不祕密。這下,什麼深喉嚨,開房間,神秘帳戶,都是假的,不然就是邱毅被設計了。

 想當英雄,也該真有本事,更要有追求真理的態度,否則靠亂放風聲,靠統媒吹捧,很容易被戳破雞胿的。邱毅算是比較有消息來源,也會花點腦筋去排編,但要做一個查證紮實的福爾摩斯,當個真正的爆料英雄,恐怕還早得很啊!這不是能力問題,是心態問題──任何只想用抹黑來打擊政敵的人,不可能深得英雄的箇中三昧的。

 中國文化是渴望「英雄」的,因為有史以來,他們的人民都是被壓榨者,自然期望打擊暴政的英雄。前幾年,中國拍了部電影,竟把秦始皇當成英雄,意圖偷渡意識,讓人們覺得共產黨是英雄。結果這部電影被當成是大爛片,不僅因為製作粗糙,漏洞百出;更因為劇情荒唐,「英雄」都成了思想偏差的狗熊。

 台灣政局混亂,有人會渴望英雄出現,一清天下。但我認為台灣只要各行各業有成功的典範就夠了,根本不需要什麼政治上的英雄,也沒有英雄的生存空間。我們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人民就是英雄,除此之外,每個政治人物都只是一個「人物」而已!

 作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台灣,就用選票和法律來決定成敗是非,別用什麼「道德名義」來吹雞胿,充英雄了。英雄可以休了,滾回封建的社會去吧!

(http://southnews.com.tw) 200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