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勇敢,才能走出台灣的宿命

 位於大陸塊的邊緣,台灣這個島嶼,自然會被當成附屬,這是我們的宿命。明代以前,因為航海技術不發達,亞洲又陸權國家當道,台灣才像世外桃源般,獨立於大海之中。但荷蘭東來後,一切改觀了,台灣成為向中國貿易的基地,大清帝國的邊陲,日本軍國的殖民地,以及蔣氏政權逃亡苟活的避難所。

 台灣這個大島,一百多年來,總是扮演大國的屬地,連二次大戰後,老美也把它交給中國接收,種下了難以擺脫桎棝的命運。如今,台灣意識逐漸開展,民選政權昂然屹立,終於奠定揮別大國,獨立自主的根基。

 當然,大國的威脅和壓迫,不可能因為你獨立自主就放開魔掌,他們還想當如來佛,好把台灣這個孫行者抓入手掌心。正如孫悟空是個勇敢的鬥士,他忍住緊箍咒的折磨,為唐僧的西天取經盡心盡力,最後修成正果,自由自在。台灣也要勇敢,忍住大國的緊箍咒,對世界做出貢獻,將來必然成為個頭雖小,卻受人敬重的獨立國家。

 勇敢,才能走出台灣的宿命,忍辱偷生和自欺欺人終將被世人輕視。中國黨人對台灣的處境不可能不知,但他們選擇與魔鬼共舞,自欺欺人,不敢面對現實,更無反抗大國的勇氣。他們寧願做一個窩囊的國際公民,就像自甘墮落的人,已經讓人瞧不起了,不幸的是,他們卻一如市井癟三,對勇士的遇到挫折嘲諷不已,更是可悲。

 我們看阿扁鞏固邦交的中南美洲之旅,不禁會感慨台灣的緊箍咒是何等的嚴厲啊!過境美國,受到最低規格的待遇,只因為我們想加入聯合國。承諾巨額金援,卻被該國媒體嘲諷,被反對黨議員冷落,只因為中國勢力在作祟。盡力幫助朋友,有些友邦竟不敢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只因國際現實的考量。台灣真像孫行者,辛勤打拚,犧牲奉獻,但不時要受到唐僧唸緊箍咒的折磨。

 台灣要走出獨立自主的路,沒有別的方法,只有勇敢的表現自我,勇敢地向外發聲,不要怕中國牛魔王的攻擊,國內豬八戒的掣肘。陳總統勇敢地喊出用「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努力鞏固邦交,雖效果有限,但仍值得嘉許。

 教育部長杜正勝勇敢地講出真話,用聯合國決議文說明「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像誠實的小男孩,戳破了國王的新衣,雖引來統派的謾罵,但對台灣意識的宣導,又推進了一步。

 最近,謝長廷也表現了勇敢的一面,他親身上火線,指出檢察官吳文忠是經由王金平關說才入特偵組,他違法約談吳孟德,唆使其陷害謝長廷。吳文忠分明是用司法來介入總統選舉,為了打擊謝長廷,不惜聲押無辜的人,其心真是邪惡。謝長廷勇敢地指名道姓,讓吳文忠原形畢露,不僅所作所為將難以服眾,也對偏頗的檢察官有了警示作用。

 台灣人就要有這樣的勇氣,理直氣壯,雖千萬人吾往矣,才能創造獨立的新運。懼怕反對黨的官僚,不可能有好政績;耽於幻象的政客,不可能永遠欺騙大眾。處處擔心得罪大國的中國黨,怎可能贏得政權?而心中毫無國家理想的總統候選人,像馬英九,怎可能當上一國元首呢?唯勇者,方能獨領風騷,台灣人加油!

(http://southnews.com.tw) 2007.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