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馬英九真的有病

 現在,不用醫生,許多人都看出馬英九有病,而且越來越嚴重,已經到了人們難以接受的程度。我不是醫生,無法從醫學角度來研判他得了什麼病,只能把觀察所得提供出來,希望有關專家能好好診斷一下。

 馬先生的行為模式,異於常人,如果不是處於真實世界,我會誤以為他是「外星人」。端午節時,中南部淹大水,他卻興沖沖想去划龍舟,完全不注意人民的感受。上回辛樂克颱風,襲擊台灣三天,雨量驚人,死傷慘重,他卻每天去晨泳二小時,好像外面颳的颱風與他毫無關連。

 颱風過後,馬先生不去勘災,跑去剪南港科學園區的綵,還講冷笑話,並說當年納莉風災時將最大抽水機送來南港,引為驕傲的政績,而其它老百姓飽受淹水之苦,或死或傷,財產付諸流水,彷彿都跟他沒關係。馬先生這樣的行為模式,實在令人張目結舌,難道我們的總統被異形附身了?

 馬英九的反應機能好像更加遲鈍,表情越來越呆滯。當台灣人被中國毒奶嚇掉半條命,對中國人充滿恐懼感,無法想像怎會有大公司會故意在食品中下毒時,馬先生的反應,不是譴責對岸,也沒表示震怒,相反的,他卻公開說明年要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讀。以前常會「震怒」的人,突然變得好溫和,不僅原諒毒犯,還歡迎毒犯到自家來發展,實在不可思議。

 最嚴重的病癥是,衛生署因弄出2.5PPM的標準,引發全國人的憤怒,導致署長林芳郁下台,由葉金川接任。對於這個政治危機,馬英九後來去剪綵,竟然不發一語,神情呆滯,來去匆匆。任何正常的總統,都應會利用公開露面的機會,發表道歉聲明和信心喊話,馬先生沒有,像極反應遲鈍的病人,連接球投球都不會。

 難道他身體出了問題嗎?照理一個每天慢跑,颱風天還能游泳二小時的人,身體應該不錯,可是,為什麼他每次去防颱中心都會眼皮沈重,精神不濟,昏昏欲睡呢?真的,辛樂克時他被媒體拍到快趴下去的慘狀,今天颱風還沒到,他只是去防颱中心聽簡報,沒想到一下子就又疲倦寫在臉上,瞌睡蟲爬到眉毛邊了。

 馬先生在忙什麼呢?作為「第二線」的總統,不用幫忙檢驗毒奶,不用協調各部會,外交休兵了,國防弱化了,更不用為秘密外交傷腦筋了,他怎麼會累成那樣呢?

 颱風來襲,總統赴防颱中心視察,乃是穩定民心,激勵士氣,也必然受媒體矚目的重要活動,正常而言,馬先生應該用最飽滿的精神前往,讓媒體拍到最有幹勁的一面。可是,這個主張「抬頭樂幹」的人,到防颱中心卻變成「低頭欲眠」,箇中因素,實在叫人費解。

 另外,馬先生也有健忘的毛病,例如他為台灣殘障奧運代表隊授旗,在致詞時,正想秀一下他的英語能力,講殘障奧運的英文名,卻PaPa....Pa了老半天,才講出Paralympic來。然後又把明年的事講成今年。這個毛病,在過年時就被注意到了,他在法鼓山照稿唸祈福文,竟然把年代講成是96年,一副不知今夕是何夕的呆樣。

 從我以上的描述,不知行家有沒有辦法查出他得了什麼病?會不會是老年痴呆、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希望國內專家注意這問題,早發現早治療,否則以他就任才四個月,台灣馬上股災、水災、食品災、經濟災、國防災、外交災,災難不斷,那讓他再幹個三年多,台灣這艘航空母艦豈不要被開進中國的港口了?

(http://southnews.com.tw) 200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