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迷信中國鬼牌的都會神經錯亂

 「中國牌」是好牌?還是鬼牌?由最近一些事情來看,絕對是一張鬼牌,一張沒有價值又令人驚悚的圖騰。

 馬政府從上任以來,大打中國牌,宣稱只要三通和阿陸觀光客,就能再創台灣的經濟高峰。又恐嚇人民,如果不簽CECA(ECPA),未來就有無數人要失業,大家會變成窮光蛋。

 可是,中央銀行總裁澎淮南說:「由於台灣與美國經濟相關系數有8.2,如果美國經濟反彈,台灣也會跳得比較快。」台積電張忠謀也說:「台灣經濟何時復甦,要看美國的情況而定。如果美國金融業能在今年底、明年初穩定下來,美國第一隻燕子就飛來了。」

 一個是金融界領袖,一個是電子業大老,他們都認為決定台灣經濟景氣與否的關鍵,是美國,不是中國。

 這告訴我們,台商去中國投資,但市場還是在美國,一切盈虧,仍依賴著老美的興衰。換言之,中國市場仍然無法為台灣商人創造最大的利潤,也不足以影響台灣的未來。這也證明,阿九政府對中國的大幅傾斜,祭出 ECPA,在經濟上是站不住腳的。

 台灣在近期內,甚至在未來,都不可能也不應該「棄美從中」,除非中國的實力取代了美國。但中國能取代美國嗎?這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因為一個以山寨機的仿冒文化自豪的國家,絕對輕於創造發明,也絕對永遠處於下流的地位。

 將近一年的親中政策,他馬的犧牲了台灣的主權,自貶國格,拋棄了台灣的尊嚴和生命,但馬政府有從中國為台灣取得什麼巨大利益嗎?我們只看到一時訂單,幾億消費,還有令人不忍卒睹的中國形象。

 兩岸會談的結果,中國依舊加強對台的軍力;外交休兵結果,台灣仍然進不了WHO;一中政策的結果,國內企業吃了悶虧,利益受損。阿陸仔觀光的結果,只見一群乞丐裝起了老爺,在電視上羞辱十五年來投資中國三千億美金的台灣恩人。

 誰把一個民主自由、文明富裕的國家,變成了流氓、乞丐眼中的可憐之島呢?就是因為馬黨的精神錯亂,沒搞清楚經濟命脈之所繫,而誤把盜賊當金主;沒把國家認同堅持住,打擊了國人的信心。而一切的一切禍根,都來自對中國這張鬼牌的迷信。

 中國牌的可怕,是會讓人精神錯亂,誤入歧途,在「民族」的魔音中繞圈圈,永遠看不到真正的價值。看看郭冠英之輩的「范蘭欽」,都在陳水扁當政時發瘋了,他們不是因為阿扁涉及貪腐,而只是因為阿扁要搞台獨,就開始神經錯亂,喊打喊殺,把生養他們六十年的台灣,罵成是鬼島,要專政嚴打。

 追求獨立自主,住民自決是罪大惡極的事嗎?怎會在范蘭欽們的心中變成不可饒恕的敵人,必須趕盡殺絕而後快呢?歸根究底,就是中國鬼牌在作祟,彷彿中國是不可背離的圖騰,任何人一有二心,就犯了滔天之罪。

 我讀郭冠英的文章,經常不禁搖頭。他的許多文章,酸氣連篇,讀完卻不知所云。而台灣的一切,他都完全否定,從民主政治、外交活動、藝術體育到普羅文化,在他眼中,似乎都一文不值,惡劣低級。為什麼一個文化人,腦袋會這般錯亂,連對多元性的尊重都不懂呢?

 郭冠英,一個發瘋的文化人;馬英九,一個誤國的政客,他們都是「范蘭欽」,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把中國牌放在膜拜的地位,迷信那狀似神聖而實則驚悚的圖騰,然後就錯亂了,偏失了,成為傷害台灣的劊子手。

 

(http://southnews.com.tw) 200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