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溫情主義,讓民進黨融化了

 聽到民進黨中評會針對范振宗、許榮淑只做出停權三年處份,深感錯愕,大失所望。

 統媒TVBS說:「阿嬤許榮淑發揮影響力,串連運作,加上在中評會上,阿嬤眼眶泛紅、語氣懊惱的溫情演出,最後中評會決定輕輕放下,只把2位元老停權3年。」(2009/07/23)果真如此,正是溫情主義作祟,讓民進黨的生機給融化了。

 作為主張台灣主權獨立的本土的政黨,民進黨應該約束黨員,緊緊掌握「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以及反對併吞的立場。任何違反此一立場的黨員,都應該開革除名,不能容許模糊和投機。

 許榮淑和范振宗身為民進黨黨員,卻去參加國民黨和共產黨合辦的「國共論壇」,這就有叛黨的嫌疑。(如果諸葛亮去參加「魏吳同盟大會」,難道能逃過叛國的指控嗎?)而且,中常會早已通過不准二人參與此會,他們不聽中央號令,又有違反黨紀之實。

 更甚者,范振宗在中國期間,竟然主張兩國文字統一,贊成兩岸合編中華大辭典,說:「文字就代表了文化,秦始皇當年都可以統一文字,為什麼現在不能?」(央廣,2009/07/11)秦始皇用武力統一天下,然後進行文字統一,范某舉秦始皇為例來贊成文字統一,豈不是暗示中國可像秦皇一樣統一台灣嗎?這樣出賣台灣的言論,嚴重違反民進黨的政策,怎可以只停權三年呢?

 許榮淑出席國共論壇,又說中國待台灣如骨肉;等於把中國當父母,貶台灣為子女,這樣的發言真是荒謬離譜,理應以叛黨叛國罪處之。

 許、范二人的言和行,完全不像民進黨的一員,反而像自居下流抱中國大腿的國民黨份子,他們沒把黨的使命和命令放在心上,對傷害黨的生機也毫不在乎,中評會豈可因為溫情主義而輕輕放下呢?

 就算許榮淑年老昏昧,腦殘番顛,情有可憫,勉強處以停權三年。但范振宗一付精明老練,油條奸猾,完全沒有老年痴呆的症狀,一切違紀賣台的言行,都該追究到底。許、范二人,應分開處理,不能綁在一起,即使不忍開除許榮淑,也不能輕放范振宗啊!

 民進黨要不同於國民黨,才是一個值得期待的政黨。為了表現不同性,就該以黨的原則為重,當捨於所不捨。否則,縱容黨員去學國民黨媚共反台,助長中國吞台的機會,變成國民黨第二,那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我不反對民進黨與中國共產黨接觸,但一切接觸都應秉持國與國的關係,不能有絲毫退讓,更不能像許榮淑和范振宗一樣,發表傷及台灣國家地位的言論。

 中評會因為溫情主義輕罰范、許二人,我相信一定有許多人大表失望,甚至對民進黨切心。如果蔡英文不思彌補這個錯誤的處置,那民進黨就準備被深綠陣營唾棄,連目前苟延殘喘的生機都沒了。當然小英自己也玩完了,得不到台灣爺爺的認同,乾脆開車回去教書吧!

 

(http://southnews.com.tw) 200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