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葉金川視「衛生署長」如雞肋

 衛生署長葉金川辭官去參選花蓮縣長,他在記者會竟然說:「我原本就不想到衛生署來(當署長)」,這話實在令人不齒,難道在葉金川眼中,衛生署長這個職位,只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嗎?

 當初不想當,又何必去當,就算當初因三聚氰氨事件,被馬英九趕鴨子上架,那麼,在事件雲淡風輕之後,就該辭職下台,讓更適合的人來做啊。難道全台灣找不到一個比你小葉子優秀的人嗎?如果真的沒有,那你今天辭職,豈不是置人民的健康於不顧嗎?

 你既然不想當署長,表示你隨時都有辭職的打算,那為什麼還一再眷戀,幹了十個多月呢?今年四月時,新流感在世界各地發生,你也說一定會到台灣來。如果你不想當署長,那時就該趕快換人來領導,早日進入狀況,才能通盤掌握防疫的措施。結果你不思這麼做,如今台灣的新流感疫情變嚴重了,你才說要辭職。萬一新任署長無法馬上勝任,造成大流行,那這責任你就不用負了嗎?

 葉金川分明知道防疫很艱苦,剛好有花蓮縣長這個職位可當,就趕緊落跑,免得將來引發民怨,慘遭被逼下台的命運。他被中國派稱為「抗煞英雄」,其實只是割稻草尾的狗熊(當時抗煞工作由中央指揮,葉某則負責放屁安台北的狗心),如今見苗頭不對,走若飛也,正好讓人看破假英雄的原形。

 葉某作為馬英九的愛將,負責當門神,常扮演救火隊的角色,在藍營眼中是實力派人物。今天,看他如此輕賤做了十個多月的衛生署長之位,也可知馬團隊官員的調調了。他們當官就只是當官,有更好更肥更舒適的職位,就學主子的「那時候我並沒有任何要欺騙大家的意思」,而說什麼:「我原本也不想當」,就拍拍屁股升官發財去了。

 

(http://southnews.com.tw) 2009.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