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中國永遠比不上美國

 今天(8月5日)最震撼人的新聞,不是藝人文英的去世,而是柯林頓的英雄救美,讓人見識到,美國真不簡單,連二個小女生的命運,都成為國家的大事。

 三月時,二位美國「時事電視台」(Current TV)的記者凌志美和李雲娜,從中國東北,越界進入北韓採訪,不幸被抓住。六月時,北韓當局判決二人勞改十二年。

 自從二人被抓,美國各方就展開營救工作,軟的硬的,用盡方法,仍然得不到好消息。今天前總統柯林頓突然搭著專機,進入北韓,面見金正日,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會談,最後金大王同意特赦,讓二女搭老柯的專機離開。很快的,晚上就傳來好消息,專機順利返抵洛杉機,結束了四個月的人質危機。

 看到這則消息,一時之間嘖嘖稱奇,白髮蒼蒼的老柯,彷彿童話中的英雄,直入虎穴,快速地把公主救出來,完成幸福完美的結局。另一方面,也佩服老美這個國家,對本國人民的生命,是如此的珍惜和關注,連已經退休的老總統,都親自出馬,不辭辛苦,不怕風險,飛進敵國,把人給救出來。

 尤其,這兩位記者,並不是白種人,也不是黑人,反而是最慢到美國落腳的黃種人,凌志美是台裔美籍(其母為台南人),李雲娜是韓裔美籍。美國政府並沒有因為種族差異,就少了對二女的重視,照樣用盡各種努力,也要自己的國民免於被迫害。

 這樣的精神才是真正的以民為先、生命為本,富有偉大的人道意義。具有這樣精神的國家,難怪成為許多人嚮往的樂土,從而建立了富強的國度。

 相對的,百年來一直想「超英趕美」的中國,依然不懂得珍惜自己的國民,統治者為了鞏固權位,不管人民死活,搞起文革,壓迫法輪功,囚禁異議分子,鼓動民族仇恨。他們把藏人和維族,抹黑成「打砸燒搶」的恐怖分子,引發漢族的偏見,然後藉由種族衝突,遂行「淨化」、「同化」少數民族的陰謀。

 這樣一個連自己人民都打殺欺辱的國度,不僅讓人民懷抱恐懼,更不可能獲得舉世的尊敬。

 中國近年來,經濟是崛起了,但整個國家的文明素質,仍然停留在封建時代。他們不珍惜生命,不把人當人看,不知尊重相異的族類,也缺乏民主自由的理念。如此國家,有辦法的人都忙著移民了,還敢肖想超越美國?我看再給他們二百年都不可能的啦。

 看看美國,看看中國,再看看台灣,泛藍馬集團卻對中國孺慕嚮往,然後又用司法迫害政敵,用文宣歧視本國同胞,那真是狼狽為奸、一丘之貉啊!

 

(http://southnews.com.tw) 200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