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馬英九在甲仙

 「甲仙」不是「假仙」,但假仙總統到甲仙,從頭到尾都很假仙。

 災後十二天,馬英九才去慰問死亡最嚴重的甲仙鄉小林災民,這時一切的表現都變得很假。

 真誠的關心,要像民間善心人士那樣第一時間就趕到災區;真心的哀悼,要在聽聞惡耗時就馬上親臨致意;真正的苦民所苦,不是在救濟金拖延十天後才滿口「一定」「一定」的做承諾。

 這個假仙的傢伙,連鞠躬都像是演戲,他向小林村災民鞠躬道歉時,還特別明言「十秒鐘」。

 這樣的強調「十秒鐘」,真的好假好假,彷彿怕別人不相信,就加重語氣說:「我鞠躬了十秒鐘哦!」多像虛情假意的男人,在玩連哄帶騙的勾當。

 東森(NowNews)19日刊出了一篇超級噁心的報導,標題是「超有耐性!馬總統傾聽小林村災戶心聲」。

 內容寫他在大太陽底下一站45分鐘,堅持聽完所有陳情,還做筆記,災民說台語,他就跟著回台語。災民出言批評被隨扈打斷,他也親自出面抱歉,不再快閃,傾聽心聲,就像是在用行動證明他對災民絕對也是有同理心。【

 東森的記者難道改不了拍馬屁的奴性嗎?當某位災民激動下跪陳情,馬先生把他扶起來,東森記者竟寫道:「突然,貴為總統的馬英九蹲下身親自扶了一把。」似乎這匹馬很高貴,他親自扶起災民是「枉自猥屈」,自貶身份哦!

 或許東森記者在高層授意下開始「保馬」,但也忍不住反諷一下,文章最後就說道:「今天的馬英九超有耐性和災民站在同一線,也似乎想挽救節節敗退的聲望。」

 是的,這個高貴狂傲的傢伙,正是為了挽救節節敗退的聲望,才勉為其難的表現出前所未有的耐性和低姿勢。如果不是因為變成人人嫌的馬桶,如果沒有國際媒體的仗義批判,如果他不知道自己快成了過街老鼠,你想他會如此故作卑屈嗎?

 慢一天的關心,可以歸咎天氣;慢三天的關心,可以藉口公務繁忙;慢了十二天的關心,只剩下為了脫罪的道歉再道歉。那情景,彷彿女子重傷住院,她那住附近的男友隔了十天才出現,然後在病床前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我是愛妳的啊!」真是假仙到令人作嘔。

(http://southnews.com.tw) 200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