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統派竟反對宗教領袖為災民祈福

 不可思議,統派竟然反對世界級的宗教領袖達賴喇嘛為災民祈福。

 他們說邀請達賴,代表瞧不起台灣的宗教團體,那麼,如果請到教宗來了,是不是代表歧視佛、道二教呢?31日高雄請單國璽祈禱,星雲辦法會,這算不算瞧不起惟覺或法鼓山呢?

 他們說災民大多是基督的信徒,不應請藏傳佛教來台祈福,那小林村的頭七或二七法會,為什麼不是用基督教派的儀式呢?頭七、二七法會上,只見三牲四果,香案裊裊,僧侶誦經,可沒看到家屬抗議說:我們要牧師,我們要神父!

 這次大水災,死傷慘重,許多亡逝者魂無歸處,倖存者心靈創傷,宗教團體如果發自慈愛之心,願意舉辦各種祈福、祈禱的法會,誰都沒有理由反對。

 祈福還要分國內外,還要講教派,只准星雲超渡亡魂,不准達賴普渡眾生,是對死傷者的大不敬,也扭曲了災民的心靈。

 猶記南亞海嘯災難時,災區的印度信印度教,泰國信小乘佛教,印尼信回教,但天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照樣率領七千位來自各國的朝聖人士,為南亞大海嘯喪生者默哀三分鐘,並且為當地災民祈禱。

 當時,這三個國家可沒有對教宗說:「我們不信耶穌,你的祈禱省省吧!」真正的災民對福份,會希望多多益善;沒想到那些沒災沒禍者,反而大唱宗教偏見,真是令人齒冷。

 他們質疑達賴的法力,羅淑蕾說:「並不是從國外請來的和尚法力就會比較好。」台中縣大甲鎮瀾宮表示,台灣也有很厲害的法師,不必找達賴。

 我想問持這種意見的人,你們怎麼知道國內的法師的法力高不高呢?有舉辦過全國性的法師比賽嗎?惟覺、星雲、圓仔標有沒有比試一下呢?又怎麼知道達賴的法力沒比較好呢?

 這些人把祈福法會當成了「神通表演」,實在太無知了。其實,不管法力誰高誰低,多出一份力,多做一份功德,達賴來為災民祈福,有何不可?奉勸藍血人,與其無知的爭辯法力強弱,不如用心力去為災民消厄渡亡。

 他們說救災及災後安置重建都還沒有搞定,大費周章為災民祈福目前有必要嗎?祈福本來就是災後要辦的,希望災民早日脫離困厄;中國古代每逢旱澇瘟疫,都會舉辦大法會,即是祈求災難早日過去。如果等安置和重建都搞定,災民已不成為災民了,還有辦祈福法會的必要嗎?

 他們說:「國家財力捉襟見肘之際,社稷甫遭天災惡耗,民進黨還有閒情逸志弄個陽謀,勞民傷財地邀請達賴來,真不知如何說好。」

 這樣說的人,腦袋只長一半,似乎不知天災之後,不僅要財產重建,也要心靈的撫慰。撫慰心靈的方法很多,或心理輔導,或情感相伴,或寄託宗教。財產重建要花錢,心靈撫慰就不用花錢嗎?國家財力捉襟見肘,如果馬政府花大筆公帑辦法會,是有點不妥。

 達賴來訪,乃民間邀請,法會自由參加,何來勞民?不花政府分文,何來傷財?如達賴祈福之後,做得莫大功德,災民心靈又多一分安慰,花一些錢也是值得的。

 民進黨人花小錢,迎來世界級的宗教大師,既沒有動用國家財源,又能撫慰災民心靈,更能讓台灣表現出「獨立於中國之外」的格局,算是用心良苦,怎會是閒情逸致呢?若說閒情逸致,九流政府官員在救災期間,吃喝玩樂染頭髮,那才是讓人「真不知如何說好。」

 他們說達賴來台是民進黨的政治操作,所以,是不對的。

 如果與政治沾上邊的都是不好的,那迫害宗教的中國宗教旅遊局長葉小文來台,大搞統戰伎倆,怎麼可以獲准入境呢?那去年馬英九為了選舉,經常到廟宇拈香,正是政治操作,也是錯誤的嗎?指責別人政治操作者,其本身就是在做政治操作。

 他們說民進黨邀達賴來台,是對馬英九的政治突襲,動機不良,可見達賴來台不算好事。

 怪哉!邀請達賴又不是民進黨的專利,國民黨去邀請也不會被拒絕啊!一個無價之寶,自願放棄的人,怎可以說接受的人居心不良呢?又怎可因此抹殺珍寶的價值呢?

 看統派這般言語,實在可笑,彷彿信仰魔鬼的人,被聖光打得哀哀叫時,竟責怪別人說:你怎可以用上帝的力量來打我?

 當今之世,只有中國及其同路人才會抵制達賴喇嘛,他們專搞政治操作,抹殺西藏的人權,迫害獨特的宗教,封殺達賴追求自己國族自治的機會。

 事實證明,與中國唱和的國家,大多居於落後;敢與中國唱反調,歡迎達賴光臨的國家,大多極其先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佛教大師達賴喇嘛,像一個指標,凡是歡迎他的國家,都可以列入高度文明的榜單。馬英九去年一念之差,台灣逐漸沈淪;如今他被迫改過,至少讓台灣有翻身的機會。

 讓我們平心靜氣協助達賴為台灣,為災民祈福,不管怎樣,一份心,就是一份希望。至於那些反對的人士,除非你甘心當中國的奴僕,否則請小心新流感,別浪費口舌在腦殘的表現吧!


 ●統派言論小集:

 網友批邀達賴搞陽謀 其他宗教領袖算甚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28/1/1q0q3.html

 朝天宮挺達賴弘法 鎮瀾宮槓上,台灣法師較厲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30/17/1q4hu.html

 藍委:綠營消費達賴 圖政治操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28/1/1q0pr.html

 達賴來台祈福 藍委:台灣法師法力也很高強
http://ck101.com/thread-1509394-1-1.html

 朝野看達賴來台/藍批政治算計 綠籲平常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28/78/1pzt3.html

 

(http://southnews.com.tw) 2009.09.02